意法半導體推出小體積手機音頻功率放大器方案

2006-11-27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推出小體積立體聲耳機和揚聲器驅動器晶片TS4956,內建可彈性應用的I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推出小體積立體聲耳機和揚聲器驅動器晶片TS4956,內建可彈性應用的I2 C匯流排控制介面,為手機、PDA和筆記型電腦而設計。其採2.5毫米x2.4毫米覆晶式(Flip Chip)無鉛封裝,在3.3伏特工作電壓下,可提供16ohm之耳機負載最高達每聲道連續平均功率38毫瓦,或提供8ohm揚聲器負載最高達每聲道連續平均功率450毫瓦。  

TS4956音頻系統將3個專屬音頻輸出整合於單一個晶片上,包括立體聲耳機驅動器、立體聲揚聲器輸出及一個單聲的免手持裝置,且為有印刷電路板 (PCB)空間考量應用而設計,透過I2C介面,可提供8種不同的操作模式供選擇,並減少外接零件需求,此晶片特性包括0.5毫安培超低待機電流,10塵安培的關閉電流,工作電壓範圍為2.7~5.5伏特, Pop and click 降噪電路可消除打開和關閉電源時產生的噪音。  

耳機的部分,提供虛擬接地及輸出功率限制功能,可監看輸出電壓及電流的大小,降低使用者聽力受損的危險,此外,TS4956尚具過熱關閉的保護功能,溫度達150℃時即會自動啟動,正常工作溫度範圍為-40~+85℃。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