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 NVIDIA 併購 合作結盟

NVIDIA以69億美元收購Mellanox

2019-03-25
輝達(NVIDIA)與邁倫科技(Mellanox)日前宣布達成最終協議,將由NVIDIA收購Mellanox。根據此協議,NVIDIA將以每股125美元現金收購Mellanox所有已發行普通股,交易金額約為69億美元。完成交易後,預計將立即增加NVIDIA的非GAAP毛利率、非GAAP每股收益和自由現金流。

此收購案將結合兩家引領業界的高效能運算(HPC)公司。NVIDIA的運算平台和Mellanox的互連技術,將能提供全球前 500大超級電腦中超過250台的互連能力,並嘉惠所有主要雲端服務供應商與電腦製造商的客戶。

現今在人工智慧、科學運算和數據分析的資料與運算強度正以倍數成長,並對超大規模及企業資料中心造成強大的效能需求。當運算需求浪潮湧現,CPU 的效能進展隨著摩爾定律的結束而放緩,這讓 NVIDIA的GPU和Mellanox的智慧連網解決方案的加速運算被廣泛採用。

未來的資料中心將被建構為具有數萬個運算節點的巨型運算引擎,且將整體設計可彼此互連以獲得最佳效能。

Mellanox為高效能互連技術的早期創新者,其首創的InfiniBand互連技術與高速Ethernet解決方案目前已被用於全球超過半數最快的超級電腦,以及許多領先的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收購Mellanox後,NVIDIA將能最佳化資料中心規模的運算負載量,可囊括所有運算、網絡和儲存堆疊,為客戶達到更高效能、更高的利用率與更低的營運成本。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