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 ST 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OP-TEE

意法提升STM32微處理器性能並強化產品生態系統

2020-04-01
意法半導體(ST)日前為STM32MP1系統微處理器(MPU)產品增加了新的授權合作夥伴和軟體功能,並顯著提升處理性能,將時脈速度增加至800MHz,軟體和650MHz產品相容。

Qt資深副總裁Petteri Holländer表示,Qt HMI工具包及其QML的GUI應用軟體可部署在STM32 MCU和STM32MP1平台上,在大幅降低開發成本的同時,加快客戶產品出貨週期。ST和Qt的可擴充工具套件可以輕鬆利用STM32MP1的硬體資源,尤其是3D硬體GPU加速器,為工業/物聯網應用帶來一個流暢的人機介面解決方案。

新STM32MP1 MPU搭載800MHz Arm Cortex-A7雙核心應用處理器和209MHz Cortex-M4處理器,具有優異的語音和音訊處理功能,解碼品質達到高解析度視訊級別,在神經網路和機器學習應用中,能夠帶來更強大的AI(人工智慧)功能,還能為Android系統提供更佳的使用者體驗。新產品整合運算及3D圖形加速器,兼具高效能即時控制和高整合度。

透過STM32MP1的靈活架構,新產品強化了程式碼安全保護功能,例如身分驗證安全啟動、客戶可使用一次性可程式熔絲,以及安全作業系統,意即可信賴執行環境(Open Portable Operating System Trusted Execution Environment, OP-TEE)。密鑰產生成器、數位簽章工具、STM32CubeProgrammer和硬體安全模組(STM32HSM)等整套安全工具,可將客戶的加密數據安全載入使用裝置。

OpenSTLinux Distribution為一個主線開源Linux作業系統,具備在應用處理器內核心上執行軟體所需的全部基本構件,幫助客戶加快開發週期,而現在又新增Android開發者軟體包和雲端運算的支援。意法半導體將繼續積極參與Linux社群研發,跟隨主線的策略。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