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O-RAN 5G技術 智慧城市 MNO ODM

Arm加入O-RAN聯盟 加速5G網路開放架構創新

2020-05-08
5G技術為達成一個大幅超越傳統人對人連接的聯網世界,帶來希望,因更大的效能與頻寬提升、更低的遲延與更多的連接數量,在沉浸式體驗、智慧城市、工業物聯網、自動駕駛運輸與許多未能想像到的領域,5G為人們開啟多項應用的大門。擁有廣大生態系為後盾的Arm則在促成此關鍵轉變中扮演核心角色。

隨全球各地更多的營運商部署5G(截至2020第一季,共有111家營運商進行7,220個部署專案),業界正齊心協力帶動全新無線電技術與網路階層的創新,以及部署與供應鏈的改變。電信營運商(MNO)大多仰賴傳統網路OEM廠商來打造、部署與維護架構,以調整他們的網路來迎合用戶的需求。不過,以下幾個新趨勢也為電信營運商開啟了不同的廠商選項:

如雲端原生:容器與虛擬化的快速崛起,加上步調極快的DevOps軟體的推出,需要使用一個具邊緣到雲端部署選項的共同雲端原生的開發環境;開放性:開放的系統與開放的標準可促進創新,更快的提供市場所需的服務,並且可讓由終端用戶、電信營運商與廠商共組的整個生態系統受益。以電信業者為主推動網路架構(RAN)的解構,因為有例如O-RAN聯盟等業界組織定義過的開放介面,逐漸受到電信營運商與廠商的歡迎;交互運作性:使用通用運算平台的RAN白箱測試,硬體加速方面則獲得軟體廠商、原廠設計製造商(ODM)與系統整合業者團體的協助。

每天全世界有超過七成的人們使用Arm的技術,Arm的生態系統擁有同時滿足能耗、效能與擴充性需求的豐富解決方案選項,因此從終端裝置到雲端,Arm在5G的實現扮演吃重的角色。為基礎設施市場推出的ArmNeoverseCPU與其替代競品相比,效能/能耗比提升超過40%。可以協助電信營運商在設備生命週期內降低營運費用。

想要廣泛部署5G,需要的不只是同級中較佳的處理器。Arm與開發商組成的生態系密切合作,並在超過100個開放原始碼的提案中作出顯著的貢獻,包括作業系統、持續性整合與發布(CI/CD)、虛擬機器、容器,以及端到端的安全與網路軟體堆疊。Arm目前已是許多以電信業者為核心的組織的關鍵成員,其中包括TelecomInfraProject、DPDK、fd.io,以及Linux基金會的Akraino專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