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揚聲器 智慧語音 MEMS

意法/DSP Group/Sensory攜手打造聲控智慧麥克風

2017-03-16
意法(ST)與DSP Group和Sensory,攜手公布高效語音檢測處理麥克風之技術。該麥克風封裝精巧,具有關鍵字識別功能。
意法(ST)與DSP Group和Sensory,攜手公布高效語音檢測處理麥克風之技術。該麥克風封裝精巧,具有關鍵字識別功能。

意法半導體MEMS元件和感測器產品部總經理Andrea Onetti表示,有別於現有的解決方案,新麥克風不只聽聲音,還能立即理解語音命令,無需耗費主處理器和計算資源。物聯網硬體和應用,包括Industry 4.0設備,正在增加語音介面,這個智慧整合技術是實現智慧語音介面的一個重要環節。

這款元件在微型系統級封裝內,整合意法的低功耗MEMS麥克風、DSP Group的超低功耗語音處理晶片,以及Sensory的語音辨識韌體,透過意法先進封裝技術取得輕量型封裝、極長續航時間和先進的功能。

典型聲音喚醒麥克風無需使用者觸控設備即可將其喚醒,並退出睡眠模式。不過,由於處理性能有限,需要喚醒主系統處理器才能識別所收到的指令。透過DSP Group語音處理器的強大計算能力,意法麥克風無需喚醒主系統即可檢測並識別指令,實現高效且直觀的無縫人機互動,適用於使用者向智慧揚聲器、電視遙控器、智慧家庭系統等聲控電器,發布語音命令等情境。

新款麥克風採用DSP Group超低功耗音訊處理晶片大幅降低能耗,將電池供電設備的續航時間延長多年,無需充電或更換電池。系統立即執行命令,無需預先識別命令,語音命令回應速度將更為迅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