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發布新人事委任令

2006-07-04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分別任命Francois Guibert及Thierry Tingaud兩位公司副總裁負責ST亞太區與新興市場區域的營運。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分別任命Francois Guibert及Thierry Tingaud兩位公司副總裁負責ST亞太區與新興市場區域的營運。  

Francois Guibert目前是ST公司副總裁暨新興市場區域總經理,將被指派為意法半導體副總裁暨亞太區CEO,此一任命案自2006年10月1日起生效。Guibert的任命案跟隨ST現任亞太區總裁Jean-Claude Marquet將於2006年10月退休的決定,自1995年以來,Marquet一直成功地管理意法半導體在亞太區的營運。  

在Marquet的領導下,過去10年來,意法半導體在包含中國大陸在內的亞太區各國營運顯著成長,目前亞太區客戶約占意法半導體總銷售額的50%。他對於意法半導體在亞太區建立的整合現況頁獻良多,這些整合跨越了世界級的製造機制、研發與設計、客戶支援、後勤及管理基礎架構等。Marquet同時促成意法半導體最近建立的大中國區組織架構,這個新組織架構的主要目標是進一步驅動意法半導體在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中獲得成功。  

Guibert現年53歲,是意法半導體亞太區的理想接班人,他擁有成功的管理經驗,以及協助意法半導體在亞太區取得成功的深刻產業背景。1980年代晚期,Guibert曾協助意法半導體在台灣、韓國與香港設立研發中心。他同時於1989~1992年擔任ST台灣分公司總裁一職,之後並協助與賽格集團(Shenzhen Electronics Group)設立後端合資企業。2004年,Guibert再次成功地促成意法半導體與海力士(Hynix)之間的協商,兩家公司共同在中國設立新的前端記憶體製造廠,該廠預計今年可開始量產。  

緊接在Guibert的任命案之後,意法半導體現任的歐洲區電信業務暨行銷副總裁Thierry Tingaud也將升任為意法半導體新興市場區域的公司副總裁暨總經理,此項任命案自2006年7月1日起生效。  

接替Guibert的Tingaud今年47歲,他具備領導意法半導體在非洲與中東、印度、拉丁美洲、俄羅斯與東歐各國銷售及行銷營運的完整資歷。Tingaud在意法半導體關鍵的電信市場領域擁有20年的全球銷售及行銷經驗,並於意法半導體在亞洲、中國大陸、歐洲、日本及美國等區域,針對主要電信客戶開發有線及無線業務時,扮演著關鍵角色。他同時對意法半導體在行動電話市場的領先地位與成長做出了卓越貢獻。  

意法半導體的新興市場區域涵蓋全球四大洲內數個成長中的經濟體,包括明天的巨人─巴西、印度與俄羅斯在內。2005年,意法半導體在新興市場的銷售額約為6億美元。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