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ium多核心處理器採用超高效能MIPS64架構

2012-02-17
美普思(MIPS)宣布,該公司的MIPS64架構已獲得Cavium用來開發新款28奈米OCTEON III MIPS64系列多核心處理器。
美普思(MIPS)宣布,該公司的MIPS64架構已獲得Cavium用來開發新款28奈米OCTEON III MIPS64系列多核心處理器。

MIPS科技總裁暨執行長Sandeep Vij表示,公司很高興Cavium能持續運用64位元MIPS架構開發創新技術,MIPS架構自1991年以來便是各種網路設備、伺服器和其他設備的基礎。隨著有線和行動網路的串流媒體、雲端運算和儲存網路數據流量快速增加,業者將更加依賴MIPS架構以提供下一代產品所需的高效能和效率。」

OCTEON III處理器是專為企業、資料中心、存取和服務供應商市場所設計,這些市場對於數據、語音和視訊融合的支援要求正日益提升。為因應此一需求,Cavium推出的 OCTEON III系列產品整合了1~48個時脈速度最高為2.5GHz的MIPS64核心,每顆晶片可提供高達120GHz的64位元運算能力。

Cavium的上一代OCTEON II處理器系列日前才獲得The Linley Group頒發的2011年最佳嵌入式處理器殊榮。OCTEON III處理器系列是以此獲獎的產品為基礎,再採用更多的核心與特性,以瞄準雲端運算、高階核心和邊緣路由器、都會乙太網路、企業交換器、通訊基地台、企業安全閘道器與裝置、儲存網路和行動核心基礎建設設備等市場。

美普思網址:www.mips.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