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VA SiFive 邊緣運算 RISC-V Edge AI 智慧家庭

SiFive攜手CEVA開發邊緣AI矽晶片

2020-02-06
CEVA與商用RISC-V處理器IP和矽晶片解决方案供應商SiFive日前宣布合作,將為終端市場設計和創建低功耗特定領域Edge AI處理器。兩家公司此次合作是SiFive DesignShare計畫的一部分,將以RISC-V CPU、CEVA的DSP核心、人工智慧處理器和軟體為中心,這些組件將被設計成一系列以終端市場為目標的SoC,而這些目標市場中的設備需具備可支援成像、筆電視覺、語音識別和感測器融合應用的終端設備神經網路推論能力。初期應對的終端市場包括智慧家庭、汽車、機器人、安全和監控、擴增實境、工業和物聯網。

CEVA全球銷售執行副總裁Issachar Ohana表示,CEVA與SiFive的合作使Edge AI SoC的創建可快速且專業依據工作負載而量身打造,同時還保留支援機器學習創新的靈活性。該公司DSP和人工智慧處理器,再加上CDNN機器學習軟體編譯器,使這些AI SoC能夠簡化在智慧設備中部署經過雲端訓練的人工智慧模型的工作,並為使用Edge AI功能者提供產品。

SiFive和CEVA開發一系列領域特定的可擴展Edge AI 處理器設計,在處理、功率效率和成本之間取得最佳的平衡,直接克服這些挑戰。

Edge AI SoC已獲得CEVA的CDNN深度神經網路機器學習軟體編譯器的支援,此一編譯器可為CEVA-XM視覺處理器、CEVA-BX音訊DSP和NeuPro 人工智慧處理器創建完全最佳化的運作時軟體(Runtime Software)。以大眾市場中嵌入式設備為目標的CDNN,將網路最佳化的量化演算法、資料流程管理以及經過全面最佳化的計算CNN和RNN庫納入整體解決方案中,進而可將經過雲端訓練的人工智慧模型部署在邊緣設備,以進行推論處理。CEVA還將為建基於CEVA-XM和NeuPro架構的合作夥伴和開發人員提供完整開發平台,以支援使用CDNN且以任何高級網路為目標的深度學習應用之開發,同時也針對音訊和語音預處理和後處理的工作量提供DSP工具和庫。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