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監測 光感測器 微控制器 演算法 智慧手機 穿戴設備

Maxim無袖帶血壓測量方案符合II類醫療精確度標準

2019-12-11
Maxim宣布推出固態血壓監測方案,使用戶更便捷地追蹤這項重要的健康指標。在此之前,只能透過繁瑣的機械袖帶測量設備才能實現高精確度血壓監測。憑藉Maxim提供的MAXREFDES220#參考設計,設計工程師可輕鬆實現血壓變化趨勢監測的方案開發。

Maxim微處理器及安全產品事業部執行總監Kris Ardis表示,血壓是生命體徵的一項關鍵指標,傳統方案很難做到方便、精確地監測。Maxim以緊湊的參考設計這種產品組合形式,協助系統設計者開發出最高精確度(依據患者測試結果)的無袖帶血壓監測產品。

MAXREFDES220#藉由光學原理監測血壓變化趨勢,採用完全整合的光感測器模組、基於微控制器的感測器集中器和演算法,可直接整合到智慧手機或可穿戴設備中。憑藉該參考設計,使用者在靜止狀態時將手指放在裝置上30~45秒,即可隨時隨地測量血壓。參考設計包括MAX30101或MAX30102高靈敏度光感測器,以及內置演算法的MAX32664D感測器集中器IC。

MAX30101(使用三顆LED)和MAX30102(使用兩顆LED)整合了光電檢測器、LED和類比前端(AFE)的光感測器模組,包含玻璃罩,用於脈搏血氧和心率測量。這種完整的光學設計和頂部透鏡工藝為小尺寸、低功耗、高能效模組設計提供最優的訊噪比(SNR)指標。設備採用5.6mm×3.3mm、14接腳微型光學封裝,通過I2C介面連接感測器集中器IC。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