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訊通推5G多頻段系列模組

2020-08-13
芯訊通(SIMCom)在第十四屆國際物聯網展期間,推出具有新型4天線設計的小型5G模組SIM8202G-M2。

SIM8202G-M2是多頻段小尺寸5G模組,支援NSA/SA組網,覆蓋全球主要營運商網路頻段;採用的M2介面相容多種通訊協定。AT命令與SIM7912G -M2/SIM8200X-M2系列模組相容,可減少客戶的投資成本並快速上市。和其他5G模組相比,新品在以下幾方面有大幅提升,如採用全新四天線設計,有效提升通訊容量,積極發送和接收資料,並保持資料的高速和穩定性;具有30×42mm小封裝尺寸,尺寸的減小對技術,製程設計帶來極大挑戰。內部元件增多使得元件布局密度變大,導致電源線的走線寬度受限、高速訊號線的隔離保護難度變大、射頻敏感線的隔離保護、時序訊號的隔離保護以及阻抗控制的走線難度變大。為此,芯訊通不斷優化方案,刪除冗餘設計。透過採用封裝更小、性能更高、品質更可靠的元件,有效滿足5G模組多頻段/高性能/高頻寬/多系統的需求。

此外,大面積裸露銅區方便散熱5G模組速率大幅增加,CPU的功耗,射頻收發器以及射頻PA的功耗增加都會導致模組的發熱量增加。為保證模組能長時間穩定的工作,新品在設計時考量發熱元件的布局,保障主要發熱元件有足夠多的地孔到主地層。同時,模組背面設計大面積露銅區域,方便散熱矽膠把模組熱量傳遞出去。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