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 VCSEL PMSIL 鐳射陣列 臉部辨識

奧地利微電子鐳射陣列為Android手機實現臉部識別功能

2018-08-09
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奧地利微電子(ams AG)日前宣佈,其低功耗IR VCSEL鐳射發射器PMSIL成功協助Android智慧手機實現用戶臉部識別功能,這是該技術在Android手機上的首次應用。

小米8探索版的臉部識別系統採用來自奧地利微電子的紅外線(IR)垂直腔面發射雷射器(VCSEL)陣列。PMSIL是完整的VCSEL泛光照明器系統,它整合了人眼安全互鎖功能,提供出色的光學效率,並且發射時的手機電池耗電量極低。

PMSIL外形小巧緊湊,其封裝尺寸僅3mm x 3mm x 1mm,內含發射器晶片和漫射器。該發射器可以在整個工作溫度範圍內保持極高的光譜穩定性,並且譜寬非常窄,小於1nm。其精心設計的光束波面可根據智慧手機的特定應用需求進行精準配置。

在小米8探索版中,PMSIL以始終開啟的模式運行,支援臉部檢測和識別功能。結構光系統CS115中的IR VCSEL發射器也由奧地利微電子提供。該IR發射器是IR基板上晶片VCSEL陣列,以尺寸小巧、光學效率高而著稱。

奧地利微電子VCSEL陣列產品部門總經理Hui Nei表示,為了貼合小米8探索版的超薄無邊框設計,小米的設計師希望構建盡可能最小的臉部識別系統,因此他們評估了奧地利微電子IR VCSEL陣列,並在對奧地利微電子元件與競爭產品的功耗進行測試後,選擇了奧地利微電子元件。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