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RISC-V ASSP 瑞薩 晶心

瑞薩搭載晶心 RISC-V 32位元CPU 生產內嵌RISC-V ASSP

2020-10-23
先進半導體供應商瑞薩電子日前宣佈與晶心科技(Andes Technology)進行技術IP的合作。晶心科技是一家以RISC-V為基礎的嵌入式CPU核心,以及相關SoC開發環境的供應商。瑞薩選擇AndesCore IP之32位元RISC-V CPU核心,嵌入其ASSP中,該產品將於2021年下半年開始為客戶提供樣品。

晶心總經理林志明(Frankwell Lin)表示,MCU供應商瑞薩電子已經將晶心的RISC-V核心設計到其預燒錄的特殊應用標準產品中,期待RISC-V將成為系統單晶片(SoC)的主流CPU指令集架構(ISA),標誌開放原始碼RISC-V ISA可作為主流運算引擎。

瑞薩物聯網與基礎設施事業部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Sailesh Chittipeddi則表示,晶心RISC-V核心IP,提供可擴展的性能範圍,可選擇的安全功能,以及客製化的選項,能縮短上市時程與降低開發成本。

瑞薩以RISC-V核心架構為基礎的預燒錄設計ASSP晶片,在交貨時還結合專用的使用者介面工具,來設定應用產品的可程式參數。這項功能可消除初期對RISC-V開發和軟體的投資障礙。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