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AC NVM 非揮發性記憶體 MCU 三相無刷馬達

東芝推出全新三相無刷馬達控制預驅動IC

2019-11-13
東芝電子推出最新搭載智慧相位控制(InPAC)技術的三相無刷馬達控制預驅動IC–TC78B027FTG,其可在高速伺服器風扇、鼓風機和泵浦等應用中實現最佳工作效率,並於10月開始量產出貨。

近年來,隨著伺服器容量和性能的提高,需要更大型、更高速風扇來散熱。同樣地,小型鼓風機、真空裝置和泵浦也需要與大功率容量的高速葉輪配合使用。此款無刷馬達控制器,配備預驅動器,並可驅動多種外部MOSFET。

其也採用智慧相位控制(InPAC)和閉環速度控制技術(Closed Loop Speed Control)。InPAC透過同步驅動電壓和電流的相位來實現高效率驅動,進而為負載提供最大有效功率。如果缺少某種補償,通常無法實現此操作,而補償一般需要預先進行大量的馬達特性分析和即時調整操作,才能在整個速度範圍內獲得最佳效率。另一方面,InPAC是一項自動功能,需在設計過程中進行初始化,減輕調整負擔並縮短開發時間。

閉環速度控制功能可在動態功率波動和負載變化的情況下,調節並保持馬達轉速,這對伺服器風扇等關鍵型應用及其他散熱應用而言相當重要。速度的精確設定是透過內建的非揮發性記憶體(NVM)完成的,因此無需使用外部微控制(MCU)即可進行閉環速度控制。

此款IC提供最佳解決方案;採用霍爾感測器進行轉子位置偵測;傳統型三個霍爾感測器馬達也可採其一霍爾(Hall)感測器使用,簡化用戶的馬達選擇方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