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 R-Car 新品發布 開發工具

瑞薩電子發表與R-Car相容的車聯網軟體開發工具

2018-10-25
為了推動利用車輛資料開發雲端連接服務,瑞薩日前宣佈推出車聯網軟體開發工具(Connected Car Software Development Tools)。使用這些新工具,開發人員就可以運用R-Car系統單晶片(SoC)系列,來創建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

為了推動利用車輛資料開發雲端連接服務,瑞薩日前宣佈推出車聯網軟體開發工具(Connected Car Software Development Tools)。使用這些新工具,開發人員就可以運用R-Car系統單晶片(SoC)系列,來創建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例如預測性安全資訊娛樂應用程式──透過以雲端大數據為基礎所開發的演算法,即時連結車輛和雲端的動態資料。如此一來,就能開發創新的應用程式以提供車輛中的雲端服務,而不只是簡單地將車輛連接到雲端的傳統方法。

由於管理車輛資料的獨特挑戰,以及車載測試難以或不可能進行的情況下開發應用程序的需求,軟體開發人員很難利用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透過車輛資料邊緣運算所提供的豐富雲端服務,例如預測駕駛支援應用程式。瑞薩全新的軟體開發工具集,可以產生新的服務,即時組合車載資料(例如車輛駕駛狀態和駕駛人員狀態)和以雲端為基礎的資料(例如施工、擁塞或其他路況),以及氣象報告和地圖。

為了將雲端和邊緣連結起來,瑞薩採用了AWS的雲端服務和Greengrass做為其軟體發展工具。這些軟體發展工具已通過AWS Greengrass和AWS IoT核心驗證,並且經過測試,可在車用等級Linux環境下的R-Car入門套件(Starter Kit)上執行。此外,此類應用程式有可擴展性,可加以延展,以便與來自駕駛人員監視的其他資料進行協調。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