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 Avatar 繞線 EDA

西門子收購Avatar 創新布局/繞線技術擴大EDA版圖

2020-08-07
西門子近期簽署協定,收購總部位於加州聖塔拉拉的Avatar Integrated Systems公司(Avatar)。Avatar是一家專精於為晶片設計提供布局和繞線(place and route)軟體的開發業者,能夠協助工程師以更少的資源最佳化複雜晶片的功耗、效能和面積(PPA)。西門子計畫將Avatar的技術納入Xcelerator解決方案組合中,作為Mentor IC設計軟體套件的一部分,以因應持續成長的布局和繞線市場需求。Avatar將與Mentor包括Calibre平台、Tessent軟體、和CatapultHLS軟體在内的市場產品整合在一起,以協助客戶開發能克服目前與未來設計建置挑戰的解決方案。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旗下Mentor業務的 IC EDA執行副總裁Joseph Sawicki表示,客戶正加速朝先進製程節點移轉,如何解決日益提升的複雜度是一項重要挑戰。Avatar擁有創新的軟體架構且產品簡單易用,透過支援先進節點的布局和繞線功能,協助客戶克服此複雜性。在西門子的支持下,Avatar解決方案將能為客戶提供比現有競爭產品更快的設計收斂時間,以及更佳的PPA結果,由衷歡迎Avatar加入西門子。

在7奈米製程以下,細部繞線必須在布局階段就先行考慮。有鑑於此,Avatar開創了以細部繞線為中心(detailed-route-centric)的架構,該架構是由下而上建立在統一的記憶體內(in-memory)數據模型上,目的是要使所有的引擎都能隨時存取完整的設計數據和屬性。這使每個引擎(布局、繞線、時序、最佳化,時脈樹合成等)都能夠以增量方式動態地與其他引擎搭配使用。

Avatar Integrated Systems公司的CTO Ping San Tzeng表示,Avatar的方法可以在布局和繞線的各個階段實現出色的關聯性,並改善PPA結果。加入西門子後,Avatar能夠運用更豐富的資源來進一步開發此技術,加速研發工作,並增加市場占有率。該公司對其技術成就以及出色的客戶支援能力感到自豪,期望能在加入西門子之後可以繼續強化這些優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