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NVIDIA CoVid-19 Parabricks GitHub

NVIDIA開放新冠病毒研究人員免費使用Parabricks軟體

2020-04-10
NVIDIA日前宣布為因應當前新冠病毒(COVID-19)造成的全球大流行,開放多項研究工具供研究人員使用,以加快分析新冠病毒的速度,並向社會大眾說明該如何自處。

自即日起,NVIDIA將免費開放90天Parabricks使用權,供全球對抗新冠病毒的研究人員使用。Parabricks以著名的基因組分析工具包(Genome Analysis Toolkit)為基礎,透過GPU加速將分析基因組定序資料的速度提升50倍。

NVIDIA理解疫情將不斷出現變化,因此,將視疫情情況擴大援助範圍。若目前已擁有NVIDIA GPU者將可直接填寫Parabricks授權申請表。

使用OxfordNanopore長片段定序資料的研究人員,可以在GitHub找到GPU加速資料庫。此外,包含Medaka、Racon、Raven、Reticulatus以及Unicycler等應用程式皆已搭載NVIDIA GPU加速技術。

研究人員正在對新冠病毒及新冠肺炎患者的基因組進行定序,以掌握這項疾病的傳播情況與受影響程度最深的人。然而分析基因組定序需花上不少時間及運算效能。

加速科學的發展始終是NVIDIA的核心使命之一。Parabricks團隊於2019年12月加入NVIDIA,為加速科學發展提供最新工具,其可以減少在單一伺服器上分析人類全基因組變異點偵測的時間,從原本的數日減少至不到一小時。

有鑑於新冠病毒史無前例的傳播速度,在數小時而非數日內取得分析結果,或許能對病毒演變的掌握以及疫苗開發,產生巨大的影響。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