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工業富聯 NXP 恩智浦

恩智浦與工業富聯展開策略合作

2018-09-13
恩智浦半導體(NXP)在2018恩智浦未來科技峰會上宣布,將與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以下簡稱「工業富聯」)展開策略合作,為工業富聯提供工業物聯網平台的解決方案及技術支援。

基於該合作,恩智浦將憑藉其在人工智慧物聯網領域全面的產品組合,提供工業富聯多方位的技術與解決方案支援,幫助工業富聯打造奠基於「雲端+行動終端+硬體設備」的先進工業物聯網平台,並進行充分的客製化開發,以滿足製造業錯綜複雜的需求。雙方將攜手搭建具充分適應性及安全性的工業物聯網(IIoT)生態平台,幫助製造企業實現智慧化生產與管理,催生全新生產方式與商業模式創新。

工業富聯副總裁陳冠棋表示,工業富聯在中國A股上市以來,正在加速布局科技服務業務,建構以雲端運算、行動終端、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高速網路及機器人為驅動的跨產業跨領域工業物聯網應用平台。未來也將與恩智浦半導體攜手合作,進一步強化工業富聯策略發展的生態圈,共同促進未來聯網製造及工業流程創新,協助工業企業進行轉型。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MarketsandMarkets最新調查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工業物聯網市場規模約640億美元,預計將在2023年成長至914億美元。而GSMA智庫(GSMA Intelligence)亦估計,到2025年全球工業物聯網的連接數將達到138億,其中大中華地區的連接數約為41億,約占全球市場的三分之一。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