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科技 Nuvoton 華邦 微控制器 物聯網 IoT OTA

新唐聯手華邦推微控制器 維護物聯網安全

2020-01-15
控制器平台廠商新唐科技(Nuvoton)擴展其NuMicro M2351物聯網安全微控制器產品線,新推出NuMicro M2351SF微控制器,滿足大容量安全儲存的市場需求。NuMicro M2351系列微控制器以Arm Cortex-M23為核心,內建Armv8-M 架構的TrustZone技術,並提供Execute-Only-Memory(XOM)以定義Execute-Only記憶體的區域以保護關鍵程式碼,為首款同時通過Arm PSA Certified Level 1與PSA Functional API Certified的微控制器。

M2351系列微控制器運行頻率可高達64MHz,內建512Kbytes雙區塊(Dual Bank)架構快閃記憶體(Flash),可支援OTA(Over-The-Air)韌體升級,並內建96KB SRAM。此外,M2351提供多元的電源管理模式,使功耗管理更具效率。M2351系列於正常運行模式(Normal Run Mode)在LDO模式下耗電為97μA/MHz、於DC-DC模式下耗電為45μA/MHz。待機掉電模式(Standby Power-down Mode, SPD)的電流為2.8μA,不帶VBAT的深度掉電模式(Deep Power-down Mode, DPD)的電流則小於2μA。M2351系列具備安全與低功耗的雙重特性,為物聯網應用的良好選擇。

此次M2351系列推出新型號M2351SF,採用多晶片封裝(Multi-Chip Package, MCP)整合華邦電子TrustME W77F Secure Flash,提供4Mbytes容量選擇,封裝尺寸與原本M2351系列完全相同。透過華邦電子推出的TrustME W77 Secure Flash安全儲存解決方案,應用中的重要資料如通訊加密用的金鑰或憑證、生物特徵資料、系統日誌等,可透過其特殊加密程序安全的儲存於其中。此外,Secure Flash與微控制器為一對一的綁定,兩者以加密的SPI介面進行溝通,以確保資料儲存及傳輸的完整性及機密性。M2351SF所具備的高安全性能,可避免未經授權的資料存取操作、重送攻擊(Replay Attack)、回復攻擊(Rollback Attack)、中間人攻擊(Man-in-the-Middle Attack)、竊聽攻擊(Sniffering Attack) 以及故障注入攻擊(Fault Injection Attack)等方式的惡意攻擊。

隨著M2351SF的亮相,NuMicro M2351全系列可為各種應用提供更高安全等級的密鑰儲存區域,結合其通訊安全的優勢,尤其適合用於需透過雲端服務以進行身分驗證的物聯網應用。於智慧家居領域可應用於生物辨識智慧門鎖、智慧家電、智慧揚聲器、居家安全系統;於智慧城市領域則可應用於能源控制、電力故障偵測及其他物聯網設備,也適合用於嵌入式應用,例如機器人技術或需保護智慧財產的遊戲主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