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Touch 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微控制器

意法半導體提升8位元微控制器性能

2010-12-30
意法半導體(ST)宣佈擴大STMTouch電容式觸控韌體的支援範圍,提升韌體的觸控性能,為設計人員實現在採用8位元微控制器的應用上增加先進用戶介面功能。  
意法半導體(ST)宣佈擴大STMTouch電容式觸控韌體的支援範圍,提升韌體的觸控性能,為設計人員實現在採用8位元微控制器的應用上增加先進用戶介面功能。  

第二代STMTouch韌體可支援200多款STM8微控制器系列產品,包括基於EnergyLite超低功耗技術的先進STM8S系列和STM8L系列。新韌體的另一新特色是可支援電荷轉移觸控檢測,實現觸控功能的高靈敏度和穩定性。此外,感測器輸出通道同步擷取可降低CPU使用率,協助設計人員實現最佳化應用功能和功耗。新韌體庫並改善了滾輪和滑桿控制功能,在感測器通道只占用微控制器的三個輸入/輸出(I/O)接腳情況下,控制分辨率達256-level。  

透過STMTouch韌體庫實現的觸控功能只需很低的記憶體使用量和少數的STM8週邊設備,讓開發人員能夠把用戶介面和應用任務整合到單一裝置上。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產品線行銷經理Jean-Philippe Dumas表示,客戶已透過第一代韌體開發多款極具吸引力的產品並成功實現商業化,包括藍牙耳機、個人電腦以及印表機。STM8觸控韌體庫最新的強化功能將進一步提升內建觸控用戶介面的產品的性能和整合度,例如,廚房家電、行動裝置、多媒體産品以及專業設備。  

爲配合第二代強化型韌體的先進功能,STMTouch開發平台新增一個可支援超低功耗STM8L系列微控制器的評估板,並增加讓開發人員能夠調諧觸控參數的STM Studio軟體。STM Studio可直接在PC上執行的感測器配置軟體,其簡單易用的繪圖用戶介面(GUI)可透過繪圖方式描述感測器的響應特性。開發平台還包括STM8S評估板、API描述、應用說明、程式碼範例以及産品印刷電路板配置建議。新版韌體庫並擴大了對C語言編譯器的支援,與Cosmic、IAR和Raisonance編譯器相容。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