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ST Alps Alpine 放大器

意法新音訊放大器IC採Alps Alpine技術

2020-04-30
意法半導體(ST)日前推出一款新D類音訊放大器晶片。新產品FDA901的半導體設計融合了日本主要汽車音訊設備和資訊通訊設備製造商阿爾卑斯阿爾派株式會社(Alps Alpine)的音訊設計專業知識,透過整合高效能D類放大器與意法半導體高音質的AB類放大器,促進多功能高保真汽車音響系統的研發。

阿爾卑斯阿爾派聲音設計部的聲音測量師Yuukihiro Kobori表示,阿爾派多年來與ST緊密合作,交流許多聲學相關的知識。很高興ST的音訊放大器IC能夠與該公司的汽車音訊技術和業務共同成長,而雙方合作設計的D類音訊放大器IC可提升整個汽車音響產業的音質水準,同時推動Alps Alpine研發高水準之汽車音響的目標。

FDA901的特點是殘留雜訊低、失真小,其採用反饋技術,頻率回應平直,而且EMI干擾低,可最大限度降低音訊訊號丟失率,使音訊輸出非常純淨。FDA901是一款兼具卓越音質與高保真創新功能的D類音訊放大器IC,其擁有一系列自我診斷、揚聲器電流及阻抗即時測量、揚聲器缺陷修正等先進功能,其中,揚聲器的電流和阻抗是下一代汽車音響市場診斷設備功能需要考量的重要參數。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