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ARM 新品發布 嵌入式

Arm推出嵌入式CPU客製化指令

2019-10-24
Arm(安謀)執行長 Simon Segars 日潛在 Arm TechCon 2019 大會中宣布推出Arm Custom Instructions,這是針對 Armv8-M 架構新增的功能。2020 年上半年開始,Arm Custom Instructions 初期將在 Arm Cortex®-M33 CPU 上實施,並且不會對新的或既有授權廠商收取額外費用,同時讓 SoC 設計人員在沒有軟體碎裂風險下,得以針對特定嵌入式與 IoT 應用加入自己的指令。

Arm 資深副總裁暨車用與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 Dipti Vachani 表示,一個擁有一兆個安全智慧裝置的世界,將建立在複雜使用案例的多元性上,同時需要增強硬體與軟體設計之間的協同綜效。她指出,該公司已經開發出 Arm Custom Instructions 以帶動硬體與軟體更密切的共同設計努力,以便實現特定應用的加速,同時開啟更大的裝置差異化。

Arm Custom Instructions 享有安全性的 Arm TrustZone技術,是 Armv8-M架構演化的一環,同時也是基於一個簡單的指導原則:CPU 是供 Arm 半導體夥伴進行創新的框架。這種方式讓晶片設計人員藉由把獨特的特定應用功能加入 Cortex-M33 CPU 中,有機會將效能與效率進一步向上推進。

Arm Custom Instructions 針對 CPU 進行修改產生功能,而這些 CPU 為設計人員保存編碼空間,以便他們能輕易增加客製化資料路徑延伸,同時保有既有軟體生態系統的完整性。這個功能加上既有的共處理器介面,可以讓 Cortex-M33 CPU 利用針對機器學習(ML)與人工智慧(AI)等邊緣運算使用案例優化的各類型加速器,進行延伸。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