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原 Faraday 聯華電子 GPHY 矽智財

智原提供聯電40奈米乙太網路GPHY矽智財授權服務

2020-05-21
智原科技與聯華電子今日表示,智原的Gigabit乙太網路實體層(GPHY)矽智財現已在聯電的40LP製程平台上完成驗證並可提供客戶授權使用。有鑑於網路設備與工業自動化系統的需求在市場上大幅成長,該Gigabit乙太網路解決方案,將可加快滿足在上述應用領域的SoC整合開發需求。

智原科技研發協理呂志勳表示,智原已成功運用此GPHY協助客戶的多埠網通設備ASIC專案在聯電的40LP平台上導入量產。經由此經驗,相信IP客戶也能夠輕易地整合此電路至他們的設計中,進而更專注地開發他們的40奈米產品。

智原的GPHY建立在以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為基礎的收發架構上,可為高度整合的SoC提供功耗、效能與面積之間的平衡優化。針對有線網路連結的需求,不論在單埠與多埠網路應用,如數位視訊轉換器(STB)、網路攝影機、網路交換器以及智慧家庭閘道器等,該GPHY均可提供優越的雜訊抗擾性並有效避免信號間干擾。

聯電矽智財研發暨設計支援處處長林子惠表示,聯電的40LP平台可滿足高速傳輸介面應用的低功耗需求。藉由智原新增的Gigabit乙太網路PHY IP與ASIC經驗,將有助於客戶在高效益的40LP製程技術上加速開發更多的網路系統解決方案。

智原的Gigabit乙太網路PHY除了可在40LP平台上選用,目前也已在聯電的28奈米製程平台上開發中。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