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MEMS RFID

意法半導體生產MEMS追蹤標籤

2011-02-09
意法半導體(ST)與開發創新追蹤解決方案的Bluechiip宣佈,雙方將攜手生產獨特的採用微機電系統(MEMS)製造的追蹤標籤,新產品將針對多個市場,初期為開發生物資料庫等醫療保健市場。  
意法半導體(ST)與開發創新追蹤解決方案的Bluechiip宣佈,雙方將攜手生產獨特的採用微機電系統(MEMS)製造的追蹤標籤,新產品將針對多個市場,初期為開發生物資料庫等醫療保健市場。  

Bluechiip追蹤標籤是機械元件,除抗伽馬輻射外,還擁有在極高溫和低溫下工作並讀取樣本ID的獨特功能。因此,這種穩健性使Bluechiip追蹤標籤遠遠優於傳統識別或追蹤解決方案,如標籤、條碼或無線射頻辨識系統(RFID)技術,同時也能為快速成長的勞動密集型醫療保健市場提供高資料安全性,特別是生物資料庫市場。  

2009年3月的時代雜誌將生物資料庫稱作「十大改變世界未來的創新技術」之一。全球的生物資料庫市場正在呈指數成長;最新調查統計,美國生物資料庫保存了數以億計的組織樣本,全球儲存樣本數量則超過十億分。據Visiongain最近發佈的調查報告《醫療研發用生物資料庫:2010~2025年技術與市場》,2009年的生物資料庫市場估計價值80億美元,並預計於2025年達45億美元。  

這些獨特的標籤首先被製成試管和樣品瓶,充入液態氮以保存有價值且不可替代的人類生物樣本,包括組織、胚胎、臍帶血,滿足不斷成長的生物資料庫市場對生物樣本在識別、追蹤、恢復、監控的需求。儘管Bluechiip的追蹤技術最初僅鎖定在醫療保健產業,但未來還將繼續擴展到病理學、臨床醫學、生物儲存以及法醫領域。除醫療保健應用領域外,安全、國防、工業、製造、垃圾處理、航空及航太工業也是這項技術的重要目標市場。  

Bluechiip總經理暨執行長Brett Schwarz表示,憑藉意法半導體在MEMS技術領域的豐富經驗與可靠的製造能力,使其成為Bluechiip創新型追蹤標籤產業化的完美合作夥伴。標籤將為各個重要市場的關鍵資產追蹤帶來革命性的變化。

意法半導體部門副總裁暨MEMS、感測器與高性能類比元件產品部總經理 Benedetto Vigna表示,結合Bluechiip的標籤技術和意法半導體的MEMS設計製造技術,將為醫療保健和其它市場的許多應用提供極其穩健且具有價值的追蹤功能。意法半導體在創新技術產業化和應用領域擁有悠久的歷史,與Bluechiip的合作將推動意法半導體在生物感測器領域的技術發展,進一步鞏固並加強其在整個MEMS市場的領導地位。  

該技術在一個微型純機械晶片內使用MEMS製作的共振器,不包括或使用任何電子元件。追蹤標籤由機械晶片和天線組成,可被嵌入或製造在存貯產品中,例如瓶子或袋子。閱讀器可檢測到簡單的身份證明訊息以及標籤資訊,還可查看貼上標籤的物品的溫度記錄。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