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心科技 RISC-V DSP 新品發布

晶心科技推出RISC-V多核心處理器及DSP指令集

2019-04-25
晶心科技日前在其共同主持的RISC-V台灣地區研討會上首度公開其32位元A25MP和64位元AX25MP RISC-V多核處理器。 A25MP和AX25MP是第一款具備完整DSP指令集的商用RISC-V核心。經由具備快取記憶體一致性管理 (cache-coherent)的多核處理器,和基於晶心草擬並捐贈給RISC-V基金會的DSP指令集(RISC-V P-extension),晶心科技提供了強大的解決方案以應對新市場並進一步豐富其RISC-V產品陣容。

使用多個處理器並行運作能使人工智慧、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需要高度運算能力的應用大幅提高性能。 此外,硬體的快取記憶體一致性管理讓多核CPU系統的軟體設計工作大為簡化。晶心推出的A25MP和AX25MP可支持多達四個CPU核心。它們在各CPU的第一級快取記憶體之間維持有效率的快取一致性、並包含可選配的共用第二級快取記憶體控制器、也支持與無快取主控器間的記憶體一致性管理。A25MP和AX25MP具備對Linux對稱式多處理(SMP)架構的支持,加上它們在被廣泛使用的28奈米製程下能運行高達1.2GHz,這讓RISC-V處理器的性能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以應用到更廣闊的市場。

對許多處理例如語音、音頻和圖像等數位訊號的嵌入式應用,僅使通用型指令集是不夠的,它們所需要的是高效能DSP指令集。為回應對RISC-V ISA中DSP功能的高度需求,身為RISC-V基金會的創始成員,晶心科技藉由擔任RISC-V基金會P-extension專案群組(Task Group)的主席,並捐贈其已經過業界實證的DSP / SIMD指令集架構(ISA)來制定DSP指令集標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