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OLED 車用照明 Audi PSCP

ST/奧迪合作提供下一代汽車外部照明方案

2019-11-18
意法半導體(ST)宣布與在高階汽車市場取得成功的車商代表奧迪(Audi)合作定義、設計、轉化、製造和交付下一代創新OLED汽車外部照明解決方案。奧迪在2019年國際汽車照明研討會(ISAL)上所展示的下一代數位OLED技術是奧迪與意法半導體首次曝光的OLED合作技術,雙方計畫在奧迪未來車款中導入這項新技術。

奧迪CarIT電氣/電子事業部執行副總裁Klaus Büttner表示,奧迪在高階汽車市場裡擁有之悠久的創新和成功歷史,能夠與一家透過其專業知識和技術半導體公司合作,將該公司的創意變成穩健可靠的晶片,以滿足客戶極高的期望。

意法半導體從2012年開始加入奧迪漸進式半導體計畫(Progressive Semiconductor Program, PSCP),達成這一長期策略合作關係的初衷是為減少汽車CO2排放,同時加強行駛安全,並提升資訊娛樂體驗和駕乘的舒適性。

這項合作擴大了雙方的合作關係,由奧迪在車用照明解決方案上的創造力和市場的成功,加上意法半導體在車用半導體的廣泛專業知識,特別是車用照明控制器和驅動器技術,下一代照明設計將透過控制和診斷數百顆OLED燈珠,提升車用燈光圖案的客製化程度和動畫效果。新方案靈活的設計讓奧迪的車款具有獨特之車燈樣式,同時動畫圖案還將為客戶提供安全的附加價值。

意法半導體為奧迪在最近的ISAL研討會上展示了一個功能完整的隨插即用照明驅動系統。透過意法半導體照明架構和嵌入式致動器IC所優化之創新高速汽車通訊層,該系統可以控制和連續調節多個單獨通電的OLED圖元亮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