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新品發布 IoT NB-IoT 蜂巢式網路 LTE-M

Nordic Semiconductor Thingy:91加速蜂巢式物聯網原型開發

2019-09-09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推出快速蜂巢式物聯網(IoT)原型開發平台Thingy:91,該平台已通過全球的低功耗和長距離LTE-M/NB-IoT應用認證,具有獨特的Arm TrustZone安全性,包括全系列感測器,以及為Nordic nRF52840先進多協定系統單晶片(SoC) 提供的嵌入式支援,用於互補超低功耗短距離無線技術,比如藍牙5(Bluetooth 5)、Thread、Zigbee和ANT。

Thingy:91帶有一片預載10MB資料的iBasis Nano (4FF) eSIM卡,以實現自動、即時、開箱即用的蜂巢式LTE-M和NB-IoT連接,以及在越來越多設有蜂巢式IoT網路的眾多國家/地區實現漫遊功能。Thingy:91的一項主要應用是資產追蹤,因此亦附帶了完整的資產追蹤樣品應用。這能夠以船運貨櫃的形式展現,利用短距離藍牙5技術來追蹤貨櫃內的各項物品(比如在貨櫃內的位置和冷藏貨物的溫度),而使用者可憑藉長距離蜂巢式無線技術來遠端追蹤貨櫃本身及其存放物品的任何重要狀態變化。

Nordic Thingy:91以6 x 6 cm的塑膠橡膠外殼封裝,其中包括一USB介面,可為設備的1440 mAh鋰離子電池充電。Thingy:91擁有眾多感測器,包括用於測量溫度、濕度、空氣品質和氣壓的環境感測器,還有顏色和光線感測器,以及單獨的低功耗附加高G值加速度計。

nRF9160是一款整合了專用應用處理器和多模式LTE-M/NB-IoT數據機的低功耗系統級封裝(SiP)元件,也是市場上最輕巧的蜂巢式物聯網(cIoT)解決方案,尺寸僅為10 x 16 x 1mm。該應用處理器包括一顆64MHz Arm Cortex-M33 CPU、應用專用的1MB快閃記憶體和256KB RAM。nRF9160 SiP具有用於可信賴執行技術(trusted execution)的ARM TrustZone和用於應用層安全性的ARM CryptoCell。它還具有可與感測器和致動器進行通訊的多種介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