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遠通信 Quectel Wi-Fi 6 Qualcomm 高通 車載應用

移遠通信Wi-Fi 6模組亮相 昇華室內/車載無線網路體驗

2020-04-28
移遠通信(Quectel)日前宣布正式推出兩大類型Wi-Fi 6模組—工規級模組FG50X系列和車規級模組AF50T。其中,FG50X系列基於Qualcomm FastConnect 6800移動連接子系統,這款先進的整合式晶片旨在提供更加高速、安全、穩定的Wi-Fi體驗,同時支援全新藍牙語音功能;AF50T則基於高通(Qualcomm)先進的汽車Wi-Fi 6晶片QCA6696。

移遠通信董事長兼CEO錢鵬鶴先生表示,很高興能夠與高通延續密切、長久的合作關係,率先推出面向不同領域的Wi-Fi 6模組產品。此次發布的Wi-Fi 6模組與移遠既有的強大產品線結合,形成了更加完善的模組產品陣營,將加速對傳輸速率、安全性能要求較高的各類物聯網設備的應用部署。

相較於前幾代技術標準的Wi-Fi模組,FG50X系列和AF50T模組在容量、傳輸速率、時延、功耗、覆蓋範圍等性能上都有非常大的提升,可為各類消費類、工業類和車載應用提供優質無線連接體驗,包括智慧家庭、MiFi、智慧電視、OTT盒子、工業控制、CPE、車聯網等。

移遠本次推出的Wi-Fi 6模組支援IEEE 802.11 ax,向下相容802.11a/b/g/n/ac,採用Dual MAC架構,透過2X2+2x2模式在2.4GHz和5GHz兩個頻段同時工作,且支援藍牙5.1。FG50X系列和AF50T模組還支援8×8資料流程探測機制的MU-MIMO(上下行多用戶多輸入多輸出),以及先進的OFDMA技術(正交頻分多址)、1024-QAM(正交幅度調製)等功能,帶來更加高速、安全和穩定的Wi-Fi性能,其實體層資料傳輸速率最高可達1774.5Mbps。該類型模組在顯著提高速率的同時,還能有效降低時延和功耗。FG50X系列模組包含多個不同型號,適用於網通、高解析度影片(如OTT盒子、智慧電視等)、工業控制等多種消費及工業類應用場景。

透過與5G模組RG500Q搭配使用,FG50X Wi-Fi 6系列模組可針對MiFi和CPE等領域形成可靠的5G+Wi-Fi 6高速應用方案,並提供良好的Wi-Fi與蜂窩共存機制。FG50X系列可支援多達32個用戶端同時接入,保障多用戶使用場景的資料傳輸更加穩定、通暢,還能有效減少家庭、商場、學校、工廠等複雜室內場景的網路擁擠、卡頓。此外,由於支援WPA3加密模式,該系列模組提升了加密等級,從而大大提高了Wi-Fi連接的安全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