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新品發布 汽車

瑞薩電子提供完整汽車整合式駕駛座參考解決方案

2019-06-04
瑞薩電子日前推出了瑞薩駕駛座參考解決方案(Renesas Cockpit Reference Solution),為快速、經濟的數位駕駛座應用設計,提供即拆即用(Out-of-the-box)的開發體驗。瑞薩駕駛座參考解決方案是將瑞薩所開發的,以量產為導向的模組層級硬體和軟體相結合,再加上瑞薩汽車合作夥伴網路的其他軟體,以減輕系統層級的設計負擔。

瑞薩電子的汽車系統資深總監Daniel Sisco表示,汽車整合式駕駛座是一種具有挑戰性的空間,因為裡面整合了各式各樣的駕駛座功能,例如多種作業系統,豐富的UI、藍牙和導航,需要龐大的系統層級理解力。利用瑞薩在晶片和系統層級設計方面的深厚專業知識,我們的參考解決方案可減少實作的負擔,使客戶能夠使用以量產為導向的硬體和軟體,用經濟的方式來快速啟動應用產品的開發。

瑞薩將於6月5日至6日,在密西根州Novi市的TU-Automotive Detroit 2019攤位C190上,展示全新的駕駛座參考解決方案。

瑞薩駕駛座參考解決方案的主要特點:

全新的參考解決方案為OEM和一級供應商(Tier 1),提供了完整的白牌基線解決方案(White Box Baseline Solution),可以進行客製化以滿足各式各樣的應用產品要求。這套駕駛座解決方案是以公司的高性能R-Car M3系統單晶片(SoC)為基礎,經過預先配置,可展示硬體和軟體功能,以進行即拆即用的開發。然後,客戶可以對系統進行重新配置、升級或擴展,以創建符合其獨特需求的客製化解決方案。

該解決方案是以免費和開源軟體(Free and Open-Source Software, FOSS)、瑞薩軟體,以及協力廠商軟體(由瑞薩汽車合作夥伴網路的重要成員所提供)的透通混合形式(Transparent Mixture)。OEM和生產合作夥伴可以修改、更動和分配瑞薩程式碼,以求最滿足應用產品的設計需求。

電子控制單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ECU)參考解決方案,為多功能顯示駕駛座應用提供功能性、高品質的基線實作。瑞薩為客戶提供完整的一站式(Turn-key)車用LPDDR4參考設計,以應付高速IO介面設計的挑戰,並提供設計和測試資料。一旦客戶根據自己的專有功能集,來客製化PCB,參考設計就能夠快速跳越傳統的陡峭學習曲線。

該套裝軟體是以原始碼來提供,讓使用者能夠快速啟動應用產品設計,不必先有駕駛座解決方案或附屬設計。該套裝軟體相當於一套完整的參考駕駛座解決方案,包括BSP和驅動程式、作業系統(OS)、虛擬化範例(Virtualization Example)、Automotive-Grade Linux(汽車級Linux)範例、中介軟體,以及完整的應用層。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