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 Schweizer 新品發布 合作結盟 MOSFET

Continental採用英飛凌/Schweizer之48 V系統創新技術

2019-07-03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 Schweizer Electronic AG 共同為輕度混合動力車開發出一套用於功率 MOSFET 的全新晶片嵌入技術。它可顯著提升 48 V 系統的效能,同時降低其複雜性。Continental Powertrain 將成為採用此技術的首家業者。

Schweizer Electronic 執行長 Rolf Merte 博士表示,嵌入式功率 MOSFET 將為輕度混合動力汽車的電氣化開啟全新篇章。該公司的技術獲得頂尖汽車供應商選用的事實,證明了此技術的潛力。

透過晶片嵌入,功率 MOSFET 不再是焊接在電路板之上,而是整合於電路板之內。英飛凌車用 MOSFET 部門負責人 Frank Findeis 博士表示,此技術帶來的熱效益可實現更高的功率密度,而電路板整合可進一步提升系統可靠性。這些優勢使 48 V 系統具備更高的功率或更具有成本效益。

Continental Powertrain 已決定在 48 V 啟動發電機中實作此全新技術作為其首次應用,並用於歐洲主要汽車製造商的車款。Continental Powertrain 系統技術專案負責人 Dietmar Vogt 表示,相較於傳統設計的系統,晶片嵌入式可讓產品增加 60% 的電力。

48 V 啟動發電機是降低 CO2 排放的關鍵因素,相較於傳統的傳動系統,輕度混合動力汽車可降低多達 15% 的二氧化碳排放。相較於 12 V 的啟停系統,48V 系統可讓引擎更頻繁地停止運轉,而且停止的時間更久。此外,它們還能提升加速性能,因而減輕內燃引擎的負載。相較於 12 V 系統,它們在煞車時能回復更多的動能。

英飛凌將其頂尖的 MOSFET 技術 OptiMOS5 運用於此全新作法,Schweizer 的嵌入式功率 PCB 技術名為 Smart p² Pack,計畫預計於 2021 年開始量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