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 GLOBALFOUNDRIES 新品發布 FinPET

格芯推出新12LP+ FinPET解決方滿足雲端/AI應用需求

2019-10-05
格芯 (GlobalFoundries) 24日於全球技術大會上宣布推出12LP +,此為針對人工智慧訓練和推論應用的創新解決方案。12LP + 為晶片設計者提供了性能、功耗和面積的最佳組合,結合一系列關鍵新功能、成熟的設計和產品生態系、經濟效率的開發以及快速上市,以滿足快速、高度成長的雲端和終端人工智慧應用。

格芯的全新12LP+ 是基於現有的12nm 領先性能(12LP)平台,與基礎12LP平台相比,12LP + 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40%,邏輯區域面積減少15%。其關鍵特色是具有高速、低功耗的0.5V SRAM位元,用於支持處理器和記憶體間快速、省電的數據傳輸,為人工智慧應用在計算和有線基礎設施市場中一項重要要求。

12LP+ 還具備其他關鍵特性,可提供人工智慧應用和設計/技術聯合開發(DTCO)服務的設計參考包,讓客戶能夠從全面性的角度審視人工智慧電路設計,以利降低功耗和成本,掌握人工智慧市場機會。另一個關鍵功能是2.5D封裝的新型中介板,有助於集成高頻寬記憶體與處理器,從而實現快速、省電的數據處理。

12LP + 解決方案採用Arm Artisan 實體IP以及Arm針對人工智慧應用專門為格芯開發的POP IP。 Arm提供的兩種解決方案也將應用於格芯的12LP平台。

Arm實體設計部總經理兼研究員Gus Yeung表示,人工智慧、汽車和高端消費行動載體等諸多快速成長的應用是帶動高性能SoC需求的冰山一角。憑藉廣泛使用的Arm Artisan實體IP和先進的處理器設計的支援下,格芯的12LP + 將幫助工程師在符合成本效益下,將需求輕鬆快速地轉化為獲利的產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