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S ITS標準 TTA

TAICS借鏡TTA測試認證經驗布局全球ITS標準商機

2017-09-07
5G和AI是發展智慧城市與智慧交通的基石;智慧駕駛牽涉路況辨識、環境偵測、即時反應以及各種安全性的考量,不容閃失;全球科技大廠、車廠爭相發展,即將顛覆人類生活。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於9/5舉辦「TAICS年度標準論壇」,特以The Future of ITS為主題,邀請ARIB、CCSA、ETSI、IEEE、TSDSI、TTC、TTA等國際標準組織齊聚一堂,就智慧運輸系統(ITS,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相關標準與技術發展進行交流,TAICS理事長曾鏘聲表示,技術門檻如同跳高,99%=0。台灣不大,但就像交響樂裡面的小樂器,即使不起眼,也可以發揮關鍵角色,成就優美的樂章。 曾鏘聲於論壇中與韓國電信技術協會(TTA, The Tele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主席Mr. Park Jaemoon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於5G、資訊安全與IoT等標準建立合作框架。 TTA成立於1988年,目前已制訂超過15,000個標準,對韓國ICT發展貢獻極大。TTA亦與30多個國際認證的測試實驗室(oneM2M、ITU-T、AirFuel、WPC、ATSC…等)合作,提供測試與認證服務。未來TAICS除了與TTA在發展標準上合作,亦將借鏡TTA之測試、認證與營運模式;目標在一年內與國內檢測實驗室合作建立標準檢測與認證制度,縮短台灣資通產業取得國際認證的時間。

5G和AI是發展智慧城市與智慧交通的基石;智慧駕駛牽涉路況辨識、環境偵測、即時反應以及各種安全性的考量,不容閃失;全球科技大廠、車廠爭相發展,即將顛覆人類生活。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於9/5舉辦「TAICS年度標準論壇」,特以The Future of ITS為主題,邀請ARIB、CCSA、ETSI、IEEE、TSDSI、TTC、TTA等國際標準組織齊聚一堂,就智慧運輸系統(ITS,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相關標準與技術發展進行交流,TAICS理事長曾鏘聲表示,技術門檻如同跳高,99%=0。台灣不大,但就像交響樂裡面的小樂器,即使不起眼,也可以發揮關鍵角色,成就優美的樂章。

曾鏘聲於論壇中與韓國電信技術協會(TTA, The Tele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主席Mr. Park Jaemoon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於5G、資訊安全與IoT等標準建立合作框架。

TTA成立於1988年,目前已制訂超過15,000個標準,對韓國ICT發展貢獻極大。TTA亦與30多個國際認證的測試實驗室(oneM2M、ITU-T、AirFuel、WPC、ATSC…等)合作,提供測試與認證服務。未來TAICS除了與TTA在發展標準上合作,亦將借鏡TTA之測試、認證與營運模式;目標在一年內與國內檢測實驗室合作建立標準檢測與認證制度,縮短台灣資通產業取得國際認證的時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