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 PUE

Google新型48V機架電源架構有效降低資料中心PUE

2016-03-23
Maxim推出48V負載點(PoL)、單級DC/DC調節器,令資料中心的電源使用效率(PUE)向理想值1.00更近一步。
Maxim推出48V負載點(PoL)、單級DC/DC調節器,令資料中心的電源使用效率(PUE)向理想值1.00更近一步。

Maxim雲端計算和資料中心事業部副總裁Craig Teuscher表示,Maxim憑藉在整合電源領域的優勢技術,開發出業內領先的48V單級方案,用於為CPU、記憶體、ASIC、GPU和SoC供電。與Google本週在開放運算項目峰會(Open Compute Project Summit)上所闡述的相一致,Maxim提供高性能、靈活的48V整合方案,並將於今年稍後應用於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客戶。

資料中心設備的電源傳輸效率正處於一個轉捩點。隨著雲端服務功率等級的不斷提升以支援更高性能的處理器和記憶體,資料中心運營商迫切希望使PUE接近1.00。PUE等於1.00意味著沒有功率損耗,電能將全部被用於處理資料。效率最高的資料中心PUE可達1.1,下一階段的IT基礎架構最佳化目標是減少轉換次數及其產生的損耗。然而,目前常見的兩級電源轉換(48V至12V至負載)架構,其效率最高僅為90%左右。

憑藉電源管理領域的優勢技術,Maxim該款48V可擴展方案採用整合電源和磁性元件,打破了制約效率、密度和瞬態性能的壁壘。48V單級POL轉換(48V至負載)與12V架構相比,避免了中間級轉換損耗,機架電源傳輸損耗可降低16倍。

Maxim網址: www.maximintegrated.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