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r DCM 機器人 SM-Chip

Vicor DCM-chip協助實現機器狗新模態

2020-05-29
Vicor公司日前宣布其DCM3623電源模組成功搭載於中國本土高科技公司雲深處科技開發的,具有外觀靈巧智慧、可快速移動、高動態平衡能力的機器狗「絕影」機器人。

「絕影」機器狗整體更加靈巧智慧,負重能力在10公斤左右。在機器狗有限的內部空間條件下,良好的散熱和輸出穩定性成為機器狗可靠運作的關鍵因素之一。因此,搭載輕量化的感測器和內部元件,具有高轉換效率的電源模組成為系統設計工程師的首要考慮。VicorDCM3623 電源模組小型化、輕重量、高轉換效率的特點,滿足了新一代機器狗的系統設計需求。

Vicor DCM3623實現了兩級轉換:80V鋰電池電壓轉換為母線電壓後再進行二次轉換為系統設備供電;功率高達240W、高達93%的峰值效率,同時具36.38×22.8×7.26mm、輕重量、ChiP封裝

Vicor DCM3623為首創中小功率標貼電源模組(SM-Chip),將晶片製造概念引入電源模組的生產,實現全自動化生產,相比於 Vicor 之前的半自動生產,該系列產品的價格得以大幅降低,產品一致性得到進一步提升,更適合規模化商業應用,讓機器狗的身影出現在電力巡檢、治安排爆、礦井探察,野外探險等一線工作中將成為可能。

專注各自所長,以應用為導向,讓系統應用工程師有更多的精力關注產品特性,而無需過多考慮供電系統本身,成為 Vicor 電源工程師矢志不渝的初心。相信隨著技術合作的不斷深入,產品效能將不斷提高,惠及更多產業應用,雲深處科技也將有望成為中國協作機器人產業的領跑者。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