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le Networks HomePlug AV IEEE 1901 Wi-Fi MoCA G.hn 博通

博通購併Gigle Networks拓展其聯網家庭方案

2010-12-06
博通(Broadcom)已正式簽訂協議,併購 Gigle Networks。Gigle Networks這家未上市的公司,主要是開發電力線家庭網路的單晶片(SoC)解決方案。  
博通(Broadcom)已正式簽訂協議,併購 Gigle Networks。Gigle Networks這家未上市的公司,主要是開發電力線家庭網路的單晶片(SoC)解決方案。  

Gigle Networks的技術結合博通的家庭有線與無線解決方案,將可拓展博通智慧財產權範圍,並設計出更高度整合的單晶片,使其在全球各種佈建情境下,均能打造全住宅網路環境。博通把電力線加入技術組合方案後,將能為寬頻家庭用戶提供額外的功能,例如機上盒、寬頻連線、無線路由器等。  

ABI Research數位家庭執行總監Jason Blackwell表示,全球市場向來都希望能取得使用無線區域網路(Wi-Fi)、MoCA、HomePlug AV、IEEE 1901、G.hn等標準且適用於電力線、同軸電纜與無線網路的技術,藉以傳輸多個高解析度3D視訊串流。家裡到處都有電源插座的存在,所以會有更多用戶看見電力線的優點,加上服務供應商也加強閘道器與網路電視的推動,因此預計在2010~2015年間,其年複合成長率可望達到 32%。  

電力線網路使用現有的電線來打造家庭網路,利用符合經濟效益又有效率的方式,連結多個裝置,且可將數位內容傳送到家裡每個角落。Gigle Networks的電力線網路技術通過HomePlug AV認證,其設計可與IEEE 1901標準相容,能進行高速電力線通訊。Gigle Networks是HomePlug電力線聯盟的一員,該聯盟負責制定標準及測試裝置的相容性與互通性。  

HomePlug AV與IEEE 1901解決方案補足了在聯網家庭領域上,其他網路技術不足之處。比方說,結合了電力線網路、MoCA、Wi-Fi三者的家庭網路,可強化高解析度視訊串流的進階應用,進而打造出全住宅聯網環境。此次的併購案也可縮短博通G.hn的上市時間,G.hn是國際電信聯盟所制定的新草案規格,適用於既有的有線家庭網路。  

博通寬頻通訊事業群執行副總裁暨總經理Dan Marotta 表示,博通的寬頻家用平台包含了許多部分,有機上盒、寬頻連線、無線路由器等。藉由Gigle Networks的電力線技術,加上我們廣獲肯定的能力與豐富的經驗,可支援多種方法來連結終端裝置,如乙太網路(Ethernet)、Wi-Fi、MoCA、DLNA等,因此博通能夠為服務供應商與設備製造商提供各種部署全住宅聯網環境的方法。  

Gigle Networks總裁暨執行長Juan Carlos Riveiro表示,在設計高度整合的家庭網路單晶片方面,博通是非常知名的領導廠商,可提升消費者的家庭資訊娛樂體驗。隨著這個領域的發展以及G.hn等新標準的興起,這兩家公司的技術在結合後,可打造出效能更佳、整合度更高、成本更低的解決方案,促進聯網家庭的實現。

博通網址:www.broadcom.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