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4.0 電子看板 東京奧運 智慧城市 業務擴展

布局日本奧運商機 亞迪熱感相機入駐街頭看板

2018-02-08
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到來,日本MMB(Mmobility)近期和亞迪電子(ADE)簽訂合作備忘錄,預計將在旗下電子看板中導入熱影像(Thermal Imaging)相機,提供感知與大數據分析完整解決方案,讓日本街頭巷尾的各個角落變得更智慧。
文.盧佳柔

亞迪電子副總經理蘇主勝表示,2018年除了智慧看板的應用外,亞迪電子的產品開發將圍繞著「智慧照護、母嬰健康、老人關懷」三大主軸繼續發揮所長。
亞迪電子副總經理蘇主勝表示,MMB在日本銷售許多LED顯示螢幕,且多為廣告看板的用途,為了做出與現有的電子看板差異化的產品,MMB與亞迪電子聯手打造智慧看板,將熱影像相機導入電子看板中,一方面可實現安全監測應用,一方面也可透過雲端推播第一手資訊,滿足2020年東京奧運應用需求,期能與東京市政府合作,為東京智慧城市建置增添光彩。

為迎接奧運賽事,日本從2017年就開始討論智慧城市的建置,目標是隨處皆有攝影機,實行人臉識別相關應用;不過實際推行下來,普遍架設攝影機挑戰重重,難免有漏網之魚的地區,最好的方式是由民間一起採取行動,結合看板上的攝影機共同取得畫面,加速智慧城市發展。

事實上,MMB在日本電子看板的銷售方式是採取租賃的商業模式,雲端平台由MMB本身自己控管,加上攝影機以後,收集而來的大數據資料可於日後做人臉辨識功能,強化與市政府合作的優勢,預先為東京奧運賽事準備埋下伏筆。

蘇主勝談到,日本在夜間時,許多店家不希望店門口有人逗留,透過熱影像相機與看板的結合,可在相機感測到人時,直接由看板發出警語,請靠近之人離去。甚至,若有人想要偷竊廣告看板,相機內也有內建動作感測技術,立即對偷竊之人發出警告。亞迪從2017年就開始與MMB洽談電子看板導入熱影像相機的合作,預計2018年三月將開始出貨第一款MMB內建熱影像相機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於2015年,亞迪就開始接觸熱影像感測技術,並將此技術投入在安全監控上的應用。隨著持續投入研究,發現溫度感測技術可以滿足很多種應用,包含嬰兒體溫監測、居家隱私保護監控、寵物體溫監測、長者居家安全監控、工業4.0,甚至是結合智慧零售等垂直應用,於商業空間中,可經由熱像追蹤客戶動態與分析環境溫度,可見熱影像感測技術應用仍處持續上升之發展態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