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工業 工業自動化 機器人 UL 機械

UL首次亮相自動化工業展促台美合作契機

2018-08-08
美國祭出製造回流政策,衍生龐大的國內自動化需求,加上美打貿易保護戰,間接給了台灣在地產業機會。國際安全科學領導機構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今年首次參加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並將舉辦公開研討會,說明出口自動化設備必須了解的相關法規,盼能協助台灣產業掌握美國對於電氣與資訊軟體的認證要求,緊抓自動化設備商機。

UL台灣總經理陳宗弘表示,美國製造回流,最直接推升的是自動化和工業機器人的需求。美國的自動化生產機械與技術一向仰賴國外進口,台灣的工具機械全球知名,只要善用優勢,有機會搭上返美製造商機。 據出口統計,台灣機械產值去年出口值達256億美元,成長21%。隨著美國貿易戰開打,台灣的自動化相關產業若能掌握時機,有機會拉抬成長。

迎接潛在的商機,陳宗弘提醒,隨著工業物聯網的興起,現代製造結合了自動化與智慧化,各種工業機械設備、機器人等的認證要求,除了電氣安全、功能安全,也須進行風險評估,更得考量要符合未來物聯的資訊安全。另外,在北美,甚至要求自動化設備必須進行使用現場的建築、燃氣及電氣產品等認證或評估。這是台灣業者要切入此波商機必須注意的。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