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授權Micronas MIPS32 24K 核心系列

2004-12-29
MIPS 近日宣佈消費性電子市場的半導體供應商 Micronas 獲得MIPS32
MIPS 近日宣佈消費性電子市場的半導體供應商 Micronas 獲得MIPS32 24K系列處理器核心的授權。 Micronas 自2002年起就成為MIPS 授權客戶,當時採用MIPS IP開發數位電視專用的SOC。該公司計畫以MIPS32 4KEc與新型24Kc與24Kf核心針對高階視訊轉換器與數位電視設計單核心與多核心晶片。這些應用系統需要高效能、省電、支援未來技術的解決方案,讓業者供應先進的服務內容及功能,並降低系統成本。  

MIPS架構長久以來就是視訊轉換器與數位電視的業界標準。稍早問市的24K核心系列在初期授權的客戶成長率就創下MIPS的新紀錄,除適合各種高效能、低成本的應用,更適合標準與協定不斷演進的產品。24K是可合成的核心系列,客戶可針對不同製程作個別設定,該核心提供32位元可合成核心的最高時脈,讓SOC研發業者有充裕的升級空間來建置多項具有軟體彈性的功能以符合未來升級的需求。此外,MIPS核心為研發業者提供作業系統、中介軟體、演算法、及工具等方面的最廣泛支援,以征服STB與DTV環境的各種挑戰。  

Micronas選擇24K核心系列最主要原因是該核心採用標準化的開放式核心協定(OCP)互連架構,此架構讓客戶能較容易地重複運用標準型SOC IP以加快產品上市時程。選擇開放式核心協定的研發業者能以通用的晶片內介面,輕易整合記憶體控制器、匯流排互連元件、及其他標準型的週邊元件。  

Micronas網址: www.micronas.com  

MIPS網址:www.mips.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