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Nordic Semiconductor 合作結盟 新品發布 低功耗藍牙 BLE ATMOS

低功耗藍牙潛水表可記錄詳盡潛水資訊/增強潛水體驗

2019-04-08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台灣潛水科技公司ATMOS已指定Nordic的nRF52840藍牙5/低功耗藍牙 (Bluetooth Low Energy /Bluetooth LE)高階多協定系統單晶片(SoC)作為其ATMOS Mission One潛水表的主控晶片,並為該手表提供低功耗藍牙連接功能。

Mission One潛水表具有一系列感測器,包括數位羅盤、陀螺儀、加速度計、溫度計、氣壓高度計、深度感測器和GPS在內,以增強潛水員的體驗和安全性。Nordic SoC功能強大的64MHz、32位元Arm Cortex M4F處理器具有充裕的運算能力以運行複雜的感測器演算法,使這款潛水表能夠精確地追蹤和計算減壓和記錄特定的潛水資訊,及建立一個完整潛水設定檔(Dive Profile)。在潛水過程中,感測器資料可儲存在nRF52840 SoC大容量的1MB快閃記憶體中,當潛水者浮出水面時,便可通過用戶的藍牙4.0(或更高版本)智慧手機無線同步到iOS和安卓相容的ATMOS應用程式。

Mission One潛水表重90公克,直徑為50.5毫米,厚度為18毫米,最大操作深度為100米。該潛水表使用鋰電池,在無背光的潛水模式下可提供長達40小時的使用時間,而在有背光的潛水模式下則為15小時;在手表模式下為15天,而在智慧手表模式下則為10天;nRF52840 SoC的超低功耗性能,是這些優異使用時間的原因之一。這款潛水表還整合了一個觸覺震動馬達,以振動向用戶發出上升和下降速率及減壓的警報,與用戶的智慧手機配對後,也可於接收短訊和來電時發出震動。

Nordic的nRF52840多協定SoC是Nordic最先進的超低功耗無線解決方案。它支援以前無法以單晶片解決方案來實現的複雜低功耗藍牙和其他低功耗無線應用。nRF52840具有藍牙5、Thread 1.1和Zigbee PRO(R21)以及Green Power代理(Green Power proxy)的規範認證,而其動態多協定功能則獨特地支援此等協定的並行無線連線。此外,RF52840 SoC針對物聯網所面臨的固有安全挑戰所設計,因此採用了Arm CryptoCell-310加密加速器,可提供同類產品中最佳的安全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