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 購併 賽普拉斯 Cypress

英飛凌將收購賽普拉斯強化並加速其盈利性成長

2019-06-05
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賽普拉斯半導體公司日前公布雙方已經簽署最終協定,英飛凌將會以每股23.85美元現金收購賽普拉斯,總企業價值為90億歐元。

英飛凌執行長Reinhard Ploss表示,計畫收購賽普拉斯是英飛凌戰略發展具里程碑意義的一步。其將會強化並提升公司盈利成長的速度,將業務擴展至更廣泛的層面。透過此交易,將能為客戶提供最全面的產品組合,連接現實與數位世界,在汽車、工業和物聯網領域開拓新增的成長潛力。此交易也將使公司的商業模式更具韌性。他十分歡迎賽普拉斯的同仁們加入英飛凌,共同致力於我們一貫追求創新的承諾和專注於研發的投入,以加快推動技術進步。

賽普拉斯總裁兼執行長Hassane El-Khoury表示,賽普拉斯團隊很高興能與英飛凌聯手,共尋下一波科技浪潮中對連接與運算需求大幅增長帶來的數十億美元的商機。今天的公告不僅證明了團隊在全球提供領先產業解決方案的實力,同時體現了我們兩家優秀企業強強聯手共同實現的願景。雙方結合將能提供更安全、無縫的連接,以及更完整的硬體和軟體解決方案和產品,加強客戶的產品和技術,為終端市場提供更好的服務。此外,兩家公司的業務十分匹配,將能為客戶和員工帶來更多和更好的機遇。

在高增長市場奠定更堅實的地位

併購賽普拉斯之後,英飛凌將會強化推動結構性成長的核心,並將公司的技術應用至更廣泛的領域。這將加速強化公司近年盈利成長的基礎。賽普拉斯擁有包括微控制器、軟體和連接元件等具差異化的產品組合,與英飛凌具領先地位的功率半導體、感測器和安全解決方案優勢高度互補。結合雙方的技術資產將能為電動馬達、電池供電裝置和電源供應器等高成長應用領域提供更全面先進的解決方案。英飛凌的安全專長加上賽普拉斯的連接技術將使公司加速進入工業和消費市場的全新物聯網應用領域。在汽車半導體方面,微控制器和NOR快閃記憶體的擴大組合將提供巨大潛力,尤其是在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和汽車全新電子架構上的應用日益重要。

透過賽普拉斯強大的研發能力和在美國市場的據點,英飛凌不僅能加強為北美當地重要客戶提供的服務和產品,同時也能提升在其他重要區域的實力。公司將在矽谷取得研發部門,並在戰略重點市場日本擴大佈局和市場份額。與此同時,英飛凌希望透過實現巨大的規模經濟效益,使公司業務模式能更具韌性。基於2018會計年度備考營收100億歐元,此交易將使英飛凌成為全球第八大晶片製造商。在原來已具全球領先地位的功率半導體和安全晶片的基礎上,英飛凌更將成為汽車電子市場首屈一指的晶片供應商。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