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結盟 新品發布 工業應用 HAN 浩亭電子

浩亭/Commeo攜手打造工業用Han介面模組化存儲系統

2019-04-23
Commeo和浩亭通過一項聯合專案為該系統開發了相應的介面。該介面能夠以相當高效的方式將電池與下游設備互連。該解決方案包括來自Han-Modular系列的集成模組以及安裝在設備內部的Han對接框架。用於供應電力和資料的介面可以快速置入能量存儲模組內。模組外殼凹入模組內部,而接合側從模組後側中心部位伸出。

Commeo系統由側長超過20釐米的儲能模組組成,其中包含多層鋰離子電池。這些模組通過匯流排系統回應,並整合在工業儲能機櫃中。每個模組都具備自身的電池管理系統(BMS)。在每個儲能模組的頂部均設有Commeo控制單元ccuHV。兩米高的標準型機櫃可容納48個模組。本地控制單元通過CAN匯流排與每個單獨的模組和下游控制元件進行通信。

由1.5 kWh模組(48 V系統)組成的儲能模組機櫃設計可根據要求複現所需的精確電池容量,也可根據需要進行更換。由於系統效率可在其後進行修正,因此不存在尺寸過大或尺寸不足的問題。因此,系統可輕鬆地從幾KWh擴展到1MWh以上。首席執行官Michael Schnakenberg表示,該電池模組還可適配諸如放在小尺寸凹壁中的壁掛式機櫃等其他工業外殼。

如今,Commeo電池系統已經在為工業園區的不斷電供應系統(UPS)提供保護,其也可保護電力系統免受電源波動造成的損壞。該系統還可為再生能源發電廠提供補償電壓,以及作為主電源緩衝器使用:當電壓過高時,其可以充電並起到負載釋放效應,當電壓下降時,其可輸入所存儲的能量。因此,系統可以對峰值負載起到緩衝作用。另外,Commeo儲能模組也可支援工業機器人的供電,或者用於地區電力專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