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新品發布 處理器 HPC EPYC

AMD第2代EPYC處理器獲雲端/企業/HPC應用採用

2019-10-04
AMD於義大利羅馬舉辦的發表會上,闡述AMD第2代EPYC處理器持續贏得新客戶青睞,涵蓋雲端、企業以及HPC等領域。

戴爾科技集團發表5款全新搭載AMD第2代EPYC處理器的Dell EMC PowerEdge平台。這些平台是從零開始研發與優化的,能支援PCIe 4.0等全新AMD EPYC處理器搭載的各項功能。

  • IBM Cloud指出AMD第2代EPYC處理器能支援IBM Cloud客戶在各特定領域的需求,包括協助提升雲端安全性;針對大數據以及分析等工作負載提供更好的記憶體頻寬;以及針對容器工作負載提供核心擴充能力以及帶來突破性效能。IBM計畫將進一步揭示2020年為客戶推出的多款效能解決方案。
  • Nokia強調第2代EPYC處理器大幅加速其Cloud Packet Core系統,協助服務供應商針對5G網路提供融合式寬頻、物聯網以及機器型態通訊服務。在測試過程中,Nokia發現搭載AMD第2代EPYC的Cloud Packet Core系統提供的封包吞吐量較前一代系統提升2倍。
  • 全球數位轉型領導者ATOS宣布Genci採用AMD第2代EPYC處理器,為法國科學界擴展超級電腦的應用領域。Genci與ATOS採用AMD第2代EPYC處理器的原因,主要為看重其突破性效能、效率以及總體擁有成本。
  • 全球雲端供應商OVHcloud專門提供領先業界的效能且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宣布發表採用AMD EPY 7402P處理器的新款高階主機實例。該實例將於2019年底推出。
  • 台積電宣布採用AMD第2代EPYC投入新世代研究以及尖端製程技術的研發。

AMD全球資深副總裁暨資料中心與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Forrest Norrod表示,我們深感自豪看到戴爾推出新平台,以及眾多新客戶採用AMD第2代EPYC推出針對雲端、企業運算以及HPC等領域的解決方案。我們將持續將AMD EPYC處理器推至新高峰,且非常興奮看到硬體、軟體以及雲端供應商等產業體系全力支持我們,攜手克服現代資料中心所面臨的挑戰。

此外,AMD也宣布新增一款AMD第2代EPYC系列成員AMD EPYC 7H12處理器。新處理器擁有64核心128執行緒、2.6Ghz基礎頻率、3.3Ghz最大提升頻率,以及280瓦TDP的新款處理器專為HPC用戶以及相關工作負載量身打造,可利用水冷散熱發揮領先的超級運算效能。在ATOS使用BullSequana XH2000進行的測試中,新款AMD EPYC 7H12處理器在LINPACK創下約4.2 TeraFLOPS的效能,比AMD EPYC 7742處理器提升約11%。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