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 智慧交通 iRoadSafe DSRC 技術突破

工研院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獲愛迪生獎肯定

2019-04-03
您是否曾遇過綠燈過馬路,卻差點被左右轉的汽機車碰撞;亦或是開車左轉因視線死角心驚驚怕對向車道來車竄出迎頭撞上?路口意外層出不窮,為解決視線死角問題提升用路人安全,工研院研發iRoadSafe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將在美國時間4日獲頒有「創新界奧斯卡獎」美譽的愛迪生獎(Edison Awards),與陶氏化學、Adobe、Abbott、3M、IBM等國際知名機構共同獲得此一殊榮,讓台灣創新ICT科技閃耀全球。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iRoadSafe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贏得2019年愛迪生獎評審團青睞,入圍「運輸與物流類-乘客安全」決選。而iRoadSafe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採用工研院自行研發的DSRC車間通訊設備,也曾獲得美國交通部rQPL (Research Qualified Products List)的認證肯定。

工研院iRoadSafe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團隊代表,也在美東二日下午拜訪紐約市交通局系統工程交通營運副主任Dr. Mohamad Talas,就車聯網現行技術發展與實際應用成果進行交流,主要負責智慧交通系統的Dr. Talas對工研院的場域驗證經驗深感興趣,如以短距無線通訊技術(DSRC)進行精準定位之研究等。紐約市車聯網示範計畫始自2015年,即將進入最後的成果評估階段,而工研院開發的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統,也已在台灣多個城市進行驗證,雙方針對許多車載資通訊技術的應用與挑戰熱烈討論。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闕志克表示,車聯網技術近年來已越趨成熟,各國都在努力發展車間通訊,並相繼立法推動車聯網應用與服務,顯示未來通訊技術進軍舊車市場、路側建置、應用服務等車聯網商機可期。工研院期望透過資通訊技術攜手產業實現智慧路口、智慧城市,讓台灣邁入藍海市場,提昇國際競爭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