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機器學習 擴增實境

Gartner:新興市場需求帶動4G智慧型手機成長

2017-08-28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2017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對終端使用者銷售量(以下簡稱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總計約3.7億支,較去年第二季成長6.7%。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2017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對終端使用者銷售量(以下簡稱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總計約3.7億支,較去年第二季成長6.7%。

Gartner研究總監Anshul Gupta表示,雖然實用型智慧手機的需求依然強勁,但新興市場偏好有更多儲存空間、更高階處理器以及更強大相機功能的4G智慧型手機,帶動整體中價位(150-200美元)智慧型手機需求上揚。

Anshul Gupta進一步表示,快閃記憶體和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缺貨將影響2017年下半年的頂級智慧型手機供應。我們觀察到目前華為P10手機已經受到快閃記憶體缺貨的影響,而其他HTC、LG和Sony等規模較小的傳統手機品牌,也已經受困在來勢洶洶的中國大陸品牌,與頂級智慧型手機霸主三星、蘋果之間。

2017年第二季所有類型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均較去年同期增長,但市場仍對零組件成本上揚與關鍵零組件供貨受限有所憂慮。

歷經連續三季下滑後,三星智慧型手機在2017年第二季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7.5%。Galaxy Note 7的問題曾讓三星大受打擊,但Galaxy S8和S8+正逐漸讓市場找回對三星智慧型手機的高需求。儘管第二季蘋果於銷售通路出清iPhone庫存達330萬支,其銷售量較去年同期相比仍近乎持平(僅下滑0.2%)。新款iOS 11作業系統將提供擴增實境、機器學習、升級版Siri以及全新的螢幕設計,可望在今年第四季帶動iPhone強勁買氣,協助蘋果拉抬2017年銷售量。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