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IoT裝置 穩壓器 MCU IQ

瑞薩切換式穩壓器低於1.3µA靜態電流 更能延長智慧型IoT裝置電池壽命

2020-10-28
瑞薩電子近日推出ISL9122A,這是一款具備旁路模式,具彈性的降壓-升壓型切換式穩壓器,可作為感測器、微控制器(MCU)、無線裝置和其他系統元件的電源,而且靜態電流(IQ)超低。ISL9122A可在1.8V至5.5V的電池輸出下工作,並可延長智慧型IoT裝置的電池壽命,不論電源是鈕扣型電池、鋰電池,還是多顆串接的鹼性電池。目標應用產品包括無線耳塞式耳機、健身手環、智慧型手錶、水表和瓦斯表、可攜式醫療裝置,以及各種以電池供電的智慧型IoT裝置。

ISL9122A降壓-升壓型切換式穩壓器以I2C與可程式25mV步進值,來實現動態電壓縮放(DVS),使系統功耗最佳化。穩壓器的電源可升壓到5.375V,使IoT裝置的RF能力在其整個電池電源的範圍內最大化。其PFM和PWM功能可在整個輸出電流範圍內,使效率最大化。在強制PWM模式下,穩壓器始終以2.5MHz的頻率進行切換,可改善系統的EMI性能。

瑞薩行動、基礎設施和物聯網電源事業部副總裁Andrew Cowell表示,隨著物聯網無線連接應用產品的爆發性成長,ISL9122A降壓-升壓型穩壓器從無負載到滿載的快速轉換,適合做為最新一代裝置的電源。

ISL9122A降壓-升壓穩壓器加入最近發布的ISL9123降壓穩壓器行列。這兩款超低IQ切換式穩壓器均可作為瑞薩RL78家族8/16位元超低能耗MCU、RA家族32位元Arm Cortex-M核心MCU,以及RE家族嵌入式控制器(用於可穿戴裝置和獵能技術應用產品)的電源。

ISL9122A降壓-升壓型附旁路穩壓器重要特性包含超低IQ < 1.3µA和低關機模式電流7nA,可延長電池壽命;在輕負載下具有高效率(10µA時為84%),峰值效率為97%,減少功耗和熱量積累;自動和可選擇的強制旁路省電模式可降低IQ;1.8V至5.5V的寬廣輸入電壓範圍,適用多種電池拓墣;廣大的可調輸出電壓範圍:1.8V至5.375V,增量25mV;最大輸出電流高達500mA(Vout = 3.3V、Vin = 3.6V下);採用1.8 x 1.0mm WLCP或3 x 2mm DFN的超小尺寸封裝,節省電路板空間;僅需要三個外部元件:一顆電感器以及輸入電容器和輸出電容器;完整保護,防止過電流、短路和過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