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 CPU ARM

富士通半導體推出繪圖顯示晶片

2010-12-07
香港商富士通半導體(Fujitsu)台灣分公司推出可用在汽車數位儀表板與導航系統的繪圖顯示的大型積體電路晶片MB86R11,此款晶片樣本將於2010年12月底開始出貨。  
香港商富士通半導體(Fujitsu)台灣分公司推出可用在汽車數位儀表板與導航系統的繪圖顯示的大型積體電路晶片MB86R11,此款晶片樣本將於2010年12月底開始出貨。  

MB86R11此款單晶片系統大型積體電路,結合安謀國際(ARM)最新Cortex-A9中央處理器(CPU)核心,並搭載四個視訊輸入介面,支援最多三個顯示輸出介面,加上可支援各種汽車應用的多款周邊介面功能。MB86R11的繪圖效能,穩固它在汽車應用市場中繪圖顯示晶片的地位。  

MB86R11能使系統根據不同的駕駛情境,自由改變顯示內容,讓駕駛人透過攝影機的畫面來檢視汽車周圍的狀況,以維護安全的駕乘環境,並符合環保節能的駕駛理念,且運用直覺方式將各種資訊傳達給駕駛人。  

近年來,越來越多裝置能顯示汽車內部與周圍的資訊,例如像儀表板螢幕、中央扶手螢幕、以及抬頭顯示螢幕。因此,各種顯示裝置需要高解析度的繪圖螢幕,以直覺方式把汽車本身與周圍的資訊傳達給駕駛。  

傳統儀表板螢幕雖可顯示速度、耗油量及其他資訊,但目前市場已有越來越多新功能須要連結傳統儀表板和各種視訊內容,包括像地圖影像,以及從汽車娛樂系統傳來的音樂資料。  

此外,市場越來越需要汽車攝影機,來為駕駛人提供視覺協助。尤其是美國的法律規定汽車製造商須改進汽車的後視功能,預料這將加快車載攝影機的全面普及。  

MB86R11結合高效能Cortex-A9 CPU與四個視訊輸入及最多三個顯示輸出介面,具備高速影像處理功能,透過這些介面快速輸入與輸出影像訊息。例如,MB86R11讓業者可用單一晶片開發一個三維(3D)監視系統,可以即時合成與轉換利用裝在汽車前方、後方、左側、與右側的攝影機所攝得的畫面。

富士通半導體網址:cn.fujitsu.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