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業務擴展 Linux

Arm擴大DesignStart計畫加速Linux嵌入式方案設計

2018-10-31
Arm日前宣布將DesignStart計畫擴展至Cortex-A5 CPU,支援Linux作業系統,協助用戶快速取得公司旗下最低功耗、面積效率最高的應用處理器,加速嵌入式及物聯網方案的創新。

Arm日前宣布將DesignStart計畫擴展至Cortex-A5 CPU,支援Linux作業系統,協助用戶快速取得公司旗下最低功耗、面積效率最高的應用處理器,加速嵌入式及物聯網方案的創新。

物聯網雖然在先進軟體開發方面提供無窮的可能性,但對設計者而言卻也帶來許多挑戰。在快速變遷且競爭激烈的市場,設計業者除了必須凸顯自身產品的差異性,還得在最快的時間以最低成本推出更優異的設計。

差異化的其中一個途徑就是「多元嵌入式處理」,Arm在此領域將其定義為提供進階的效能以及尖端功能,有時還包含互動式操作介面,但整體而言,重點依然在提供先進功能。這些產品除了能利用陣容完備的軟體堆疊,還能選用像Linux這類完整功能的作業系統所提供眾多可立即執行的中介軟體與應用程式。許多專門開發嵌入式物聯網方案的廠商,現在也轉向特殊應用IC(ASIC)來滿足各種特殊需求。

Arm聆聽開發者社群的意見,瞭解到他們期望能輕易取得支援Linux作業系統的Arm架構處理器以支援先進設計,Arm決定擴大DesignStart 計畫,納入Cortex-A5這款旗下最省電、面積效率最高的應用處理器。透過Cortex-A5這款高效能且多功能的處理器,Arm將此計畫推入更高的層次。A5出貨量至今已累積超過20億,許多頂尖雲端業者用其作為切入終端物聯網處理的切入點。

DesignStart計畫現在除了透過入口網站讓各界快速、簡單地取用Cortex-A5處理器,還提供簡化的授權合約,協助廠商加速產品上市時程。微縮的空間(採用40奈米製程時不到0.3mm)加上超高效率(採用40奈米時有效功率約100uW/MHz)不僅降低晶片製造成本,待機功耗也是Cortex-A系列中最低的。其效能約是Cortex-A7、Cortex-A9、以及Cortex-A32處理器的70%至80%之間。它能設定成一顆完全互連(coherent)的4核心處理器,搭配先進SIMD資料處理功能以及高效能加速器連結埠,以快速連接至機器學習或其他客製化處理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