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 Schneider Electric 新品發布 數位轉型 工業應用

施耐德電機全球智慧工廠計畫樹立工業數位轉型新典範

2019-04-19
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一向致力以EcoStruxure物聯網平台推動數位轉型,並力求成為全球產業的數位轉型典範。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近幾年來啟動智慧工廠計畫,在EcoStruxure for Industry平台架構下進行全面性的工廠轉型。2018年已完成共計五家工廠的數位轉型,並預計於2019年完成全球40家智慧工廠的建置。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期望藉由自身工廠的轉型成為其他產業的參考實例,讓企業主在創新的道路上有跡可循,更加願意擁抱新技術、提升競爭力。

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及數位化,產業必須更加關注智慧工廠的轉型問題。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認為,遍及整個產業鏈的數位轉型對提升全球競爭力至關重要。

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位於菲律賓甲米地的工廠主要生產各類不斷電系統(UPS)。在2017年時開始整合EcoStruxure for Industry並優化工廠流程,以僅僅一年的時間便完成轉型,使該廠的能源消耗降低了13%,同時提高了14%的產能。此創新也改善了工廠中不同設備的生命週期、使用及維護,讓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可以提供端對端的營運效率與具有更佳商業結果的動態控制。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更藉由工廠轉型的機會,提供當地 1,400多位員工訓練、提升技能與發展新技能的機會,協助他們承擔更具價值的工作;同時,更在工廠內設置虛擬實境(VR)訓練室,當引進新科技時,員工可以藉由該訓練室進行員工訓練,學以致用。配合智慧工廠計畫,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同時也設立了全球工廠零工安意外的目標。菲律賓的甲米地工廠現場自最近一次發生意外以來,已經維持近4,500天,也就是12年多零工安意外的紀錄。

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已完成數位轉型的五間工廠中就有兩間位在中國。其中,位在中國北京的施耐德(北京)中低壓電器有限公司(簡稱:SBMLV工廠)是施耐德電機 Schneider Electric在中國部署的第二間示範智慧工廠。藉由EcoStruxure for Industry成功提高了8-10%的產能,同時提升5-8%的能源使用效率。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