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 Anritsu dSPACE MWC 5G技術 V2X HIL

安立知聯手dSPACE於MWC 2020加速5G車用模擬測試

2020-02-11
測試與量測以及模擬與驗證商安立知(Anritsu)與dSPACE,將共同展示5G網路硬體模擬器(Emulator)在硬體迴路(Hardware-in-the-loop, HIL)系統中的整合,為聯網汽車開發下一代汽車應用。在2020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 2020)的安立知展示現場,參訪者將體驗虛擬的汽車試駕,了解如何為車對基礎設施(V2I)應用進行端對端測試,以實現交通運輸最佳化與感測器共享—這些都是透過實際模擬採用智慧基礎設施與實際5G通訊的車輛和環境而實現的。

安立知全球市場技術總監Jonathan Borrill表示,兩家公司強強聯手與方案整合,以及這款解決方案的強大功能,將有助於5G V2X的測試與硬體模擬向前邁出重要的一步。此次的展示象徵著一個非常令人振奮的5G V2X應用。

隨著5G及邊緣雲端(Edge Cloud)的結合,確保高數據傳輸速率和低延遲,帶來新的應用可能性,如與車輛和基礎設施共享原始感測器數據。這可實現協同感知以及基於共享人工智慧(AI)或即時交通運輸最佳化的群體智慧,進而讓自動駕駛變得更安全、更舒適且環保。然而,如果沒有合適的5G測試平台基礎設施,相關應用的開發將極具挑戰。

此一聯合展示整合安立知的多合一5G射頻(RF)、功能與協定測試解決方案—無線通訊測試儀 MT8000A,以及dSPACE SCALEXIO即時系統,以實現嚴苛的HIL模擬或快速製作原型。為了對V2X裝置及應用進行真實的測試,SCALEXIO搭配dSPACE Automotive Simulation Models(ASM),以增強虛擬試駕的模擬。ASM 汽車模擬軟體是一種開放的Simulink模型,可用於模擬車輛和環境,如道路、車流量及基礎設施等。此外,還有一款專用的軟體介面可連接安立知的測試平台,並在即時模擬過程中控制後端的5G行動數據鏈路。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