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L 英特爾 資料中心 Intel 合作結盟

CXL聯盟助資料中心消除運算密集型工作瓶頸

2019-03-25
英特爾資料中心事業群執行副總裁暨總經理Navin Shenoy表示,在他負責領導英特爾以資料為中心團隊的工作中,經常需要與來自不同產業的客戶接觸。這些客戶都各自面臨不同的業務挑戰,但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需要從大量資料中獲取更多價值。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英特爾與阿里巴巴、思科、Dell EMC,Facebook、Google、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華為和微軟合作,宣布成立一個聯盟,以開發Compute Express Link(CXL),這是一種開放式互聯技術,可提高效能,並消除CPU和專用加速器的運算密集型工作負載瓶頸。

英特爾開發了CXL背後的科技,並將其捐贈給該聯盟,成為新規格的初始版本。我為英特爾在開發此互聯性技術上所做的努力,以及其對科技產業所代表的里程碑感到自豪 - 就像我們在USB和PCI Express上所扮演的角色一樣,英特爾期待與CXL聯盟合作開發未來版本的規格。

資料的爆炸性成長和專業工作負載,如壓縮、加密和人工智慧(AI)的快速創新,都使得異質運算逐漸興起,其中專用加速器能與通用CPU並行工作。這些加速器需要與處理器之間有高效能的連接,並且在理想情況下能共享公共儲存空間以減少負擔和延遲。CXL是一種關鍵科技,可以實現加速器和CPU之間的記憶體一致性,提供極高的頻寬,並使用基於PCI-Express Gen 5且易於理解的基礎架構。

更具體地說,CXL在CPU和工作負載加速器(如GPU、FPGA和網路)之間建立了高速、低延遲的相互連結。CXL能維持裝置之間的記憶體一致性,允許資源共享以實現更高的效能,降低軟體堆疊複雜性並降低整體系統成本。

雖然市場上存在其他的互聯性協議,但CXL獨特之處在於能夠提供CPU裝置記憶體一致性,降低裝置複雜性,並且在單一科技當中整合產業標準的實體和電子介面,以實現最佳的隨插即用體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