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Renesas Panthronics 無線充電 物聯網解決方案

瑞薩攜手Panthronics開展無線充電與物聯網解決方案

2020-03-02
瑞薩電子(Renesas),與專注於高性能無線產品的無廠半導體公司(Fabless Semiconductor Company)Panthronics共同宣布雙方展開合作,為消費者、工業、以及物聯網(IoT)市場提供的解決方案。此次合作不僅在性能、尺寸縮減、降低BOM與功耗等方面實現了技術上的突破,同時也為OEM廠商提供更快的上市時間。

瑞薩電子無線電源事業處工程副總裁Amit Bavisi表示,很高興和Panthronics合作,為急遽成長的物聯網市場提供搭配NFC連接的無線充電技術。相信藉由雙方的綜合技術優勢與差異化的IP,將能夠設計出尺寸小、性能高的無線電源完整解決方案,而這也是其客戶開發其下一代IoT終端產品時所渴望的。

瑞薩電子目前正將其無線充電IC產品與Panthronics的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field communications, NFC)讀取器與控制器進行配對,使其能夠更快地被更廣泛的客戶和應用所採用。其中,Panthronics的NFC解決方案憑藉其獲得專利的正弦波驅動器架構(Sine Wave Driver Architecture),可為無線充電應用提供高功率和良好的連接性,而瑞薩則為智慧型手機與其他應用中所使用的接收器、以及充電板與汽車車內應用中的發射器,提供了先進的無線電源解決方案。

除了上述合作之外,兩家公司也將針對Panthronics的NFC產品與瑞薩的微控制器、微處理器、類比、電源、感測器與連結等產品尋求進一步的合作及整合的機會。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